國人赴柬埔寨受騙頻傳 國民黨團:台灣低薪惡化逼年輕人冒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人赴柬埔寨受騙頻傳 國民黨團:台灣低薪惡化逼年輕人冒險
國人赴柬埔寨受騙頻傳 國民黨團:台灣低薪惡化逼年輕人冒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我國人受騙赴海外的事件近期頻傳,國民黨團今(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低薪問題持續惡化,蔡政府宣稱此時是20年經濟最好的時刻,無法分享經濟豐碩的果實,導致年輕人在工作不易、低薪、薪資成長停滯的狀況下,選擇鋌而走險。

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年輕人之所以遠赴海外,原因在年輕人找工作不易,低薪的問題嚴重,蔡政府當然知道這種情況,因此早在106年12月29日,總統蔡英文總統表示要終結青年低薪,並鼓勵企業加薪,不改善對不起年輕人。107年5月14日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我國薪資現況低薪研究及其對策」記者會,提出了短、中、長期10大措施,完全看不出成效。

曾銘宗指出,根據主計處統計,經常性薪資未滿3萬元高達27%、不到4萬元62%,110年薪資更是呈現負0.04%,今年1到6月是負0.1%。我國與其他國家薪資比較,109年我國平均薪資5萬4千元、香港6萬元、日本8萬1千元、韓國8萬2千元、新加坡11萬元,我國連新加坡的一半都不到。

曾銘宗分析,經濟成長的結果,都被很多大股東、企業家享受。81年以後受雇人員報酬佔GDP 51.1%,到了109年降到45%,也就是經濟成長果實,勞工享有的部分越來越少。獲利最好、最有競爭力的上市上櫃公司都會有低薪的情況,更何況是一般企業、公司?國民黨團強烈呼籲蔡政府盡速徹底解決低薪問題。

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之初,誓言要解決低薪及年輕人失業率問題,6年多來行政院也端出一些政策牛肉,但是年輕人的失業率仍高,平均薪資也未見好轉,年輕人的口袋越來越薄。台灣勞工薪資未滿3萬元將近三成,未滿4萬元高達六成四,其中多數為年輕人,顯示台灣經濟成長的果實並未全民分享,經濟壓力大,讓不少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生育率持續下探已成為重大的國安問題。

林思銘指出,近日大家所關心的議題,是許多年輕人為了尋求高薪的工作,因而落入詐騙集團的求職詐騙陷阱,被人口販子騙到柬埔寨,抵達後就被限制行動自由,甚至轉賣到泰國、緬甸,強迫從事網路詐騙等犯罪行為。蔡政府若再只是口號執政,而拿不出具體作為,改變台灣的產業結構,提升國際競爭力,促使企業轉型升級,加速發展培育跨領域的人才,輔導企業壯大規模,打響品牌的國際知名度,讓人流、金流進來,否則低薪的問題恐難解決,M型社會問題所造成貪富差距更加擴大。

林思銘引用數據,指出今年5月份,全國平均失業率為3.68%,其中15至24歲者失業率達11.78%,而20至24歲者失業率更高達12.16%,等同平均每8位青年中,就有一位處於失業狀態,這樣的情況未來將會愈加嚴重,難怪3月21日副總統賴清德到成大演講,問學生「未來要做什麼」,竟有41%的成大學生選擇當「躺平族」,因為蔡政府的怠惰,青年就業環境已經變得更嚴峻,之前是低薪,現在年輕世代是連就業機會都沒有。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桃園整合完畢?張善政同台邱奕勝、呂玉玲參拜祈福

侯友宜盧秀燕受國民黨徵召 脫口:抗中保台是每位首長共同責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