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猴痘疫苗買到了! 莊人祥證實簽約「數量、到貨時間還在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猴痘疫苗買到了! 莊人祥證實簽約「數量、到貨時間還在喬」
【有影】猴痘疫苗買到了!   莊人祥證實簽約「數量、到貨時間還在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陳巧紜 劉宇軒 尹佳嵐/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國際間又冒出猴痘疫情來攪局,台灣採購猴痘疫苗的進度今(18)日傳出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證實,已經完成簽約,不過數量、到貨期程目前還在努力安排當中,仍將爭取8月底前到貨。

台灣自6月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的猴痘確診病例之後,目前已累計有3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從德國和美國入境。

莊人祥表示,其中第二例個案近日已經順利出院,而第三例的匡列接觸者目前亦沒有症狀,個案本身也都非常穩定,沒有異常情形。

莊人祥說,台灣採購猴痘疫苗已經完成簽約,到貨期程還在安排當中,至於採購數量,礙於目前合約,還無法跟外界說明,但指揮中心努力在協調安排疫苗來台中,尚無法確定時間,但仍將爭取在8月底前到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BA.4擴大家庭群聚!最新定序 太太也中招、兩小孩陽性待查

中重症+111例 兒童重症MIS-C破百例後續飆!再爆2童緊急住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