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最穩的中華電信  智慧應用飛上雲端?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股最穩的中華電信  智慧應用飛上雲端?
  • 字級
台股最穩的中華電信  智慧應用飛上雲端?

台股最穩的中華電信  智慧應用飛上雲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一整年的台股波動相當大,許多優質股票包括晶圓雙雄、塑化股票、金融股票、鋼鐵股票、航運股票,全部都是股價被打折,電子股票尤其慘烈,但是還是有抗跌的標的;譬如中華電信以及鴻海,分別代表電信與代工及車用的龍頭,今年表現勝過許多其他股票。

中華電昨(17)日在高雄舉辦成果發表會,邀請交通局、消防局參與,中華電信自110年11月攜手中華資安國際,申請交通部的5G智慧車路雲端服務計畫;並分別於苗栗頭屋交流道、台中向上路及高雄軍校路,建置智慧號誌通訊環境,藉由大數據優化紅綠燈號誌時制,並運用5G智慧車路雲端服務,使緊急車輛能優先通行。

中華電與台達電合作,在龜山工業區導入5G企業專網,建立智能產線,未來會和台達電持續密切合作,導入機械設備專用雲端、整合式製造執行系統,並開發出更多智慧工廠方案;將有助於5G專網應用在各產業落地,累計今年前七月,中華電營收1209.2億元,稅後淨利218.8億元,每股盈餘為2.82元。

中華電今年低點114.5元高點132.5元,以昨日收盤價123元來看,本益比大約是23到25倍之間,其實不低不高,在年底的選舉議題,有可能提升對電信加值服務需求,或許有機會迎來短期榮景。

照片來源:中華電維基百科、鴻海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車好消息遇上四川限電  鴻海下一步?

聯發科力守700元  ic設計王者將回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