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462萬人確診 健保「長新冠」門診只收案3千人!兩年齡層最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台462萬人確診 健保「長新冠」門診只收案3千人!兩年齡層最多
全台462萬人確診   健保「長新冠」門診只收案3千人!兩年齡層最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截至目前國內累計確診人數已經突破462萬例,但實際到健保「長新冠」門診求診的人數,卻出乎意料的低,健保署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最新統計,截至昨日為止,只收案3174人,且絕大多數都集中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台中市,健保署強調,在目前本土疫情趨緩、醫療量能鬆綁之下,會鼓勵醫療院所再多加開診次。

健保險署是從去年12月起推動「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讓確診解除隔離後6個月內的康復者,如有新冠肺炎衍生之不適症狀,可經由各參與醫院個案管理師協助掛號診療。

健保署專門委員張作貞表示,「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主要提供跨多科別的醫療服務,依照病人症狀跟醫療需求可以提供跨多科別的醫療服務,而截至8月1日止,全台共有108家醫院參與,全台各縣市都有一家以上醫療院所參與計畫。

張作貞說,截至昨日為止,「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一共收案3174人,以台北市1243人最多,其次為新北市的525人、台中市的428人;若進一步分析年齡層分布,則以31歲到40歲以及41歲到50歲兩年齡區間最多,合占了45%。

張作貞強調,「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基本特色就是提供跨多科別的門診整合照護,因此本身需要較多硬體跟醫事人力,各醫療院所開診狀況不一,如今隨著本土疫情趨緩,醫療量能逐漸鬆綁,健保署會積極鼓勵醫療院所提升開診次數。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8月8日恐成「疫情反轉點」? 莊人祥透露警訊:近期疫情降幅確實不大

游錫堃確診未滿7天「提早出關見裴洛西」 莊人祥背書!解套合規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