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確診未滿7天「提早出關見裴洛西」 莊人祥背書!解套合規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游錫堃確診未滿7天「提早出關見裴洛西」 莊人祥背書!解套合規定
游錫堃確診未滿7天「提早出關見裴洛西」  莊人祥背書!解套合規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今(2)日晚間抵台訪問,目前傳出規劃3日將拜會立法院,不過,立法院長游錫堃因為率團出訪歐洲,7月29日剛剛確診新冠肺炎,目前隔離還沒滿7天,而為了提早出關,擬引用連續兩次快篩陰性的方式來解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雖不願針對裴洛西來訪行程進行評論,但背書該解套方式符合規定。

游錫堃是在完成歐洲訪問之後,一返抵台灣,就因為確診而入住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隔離,儘管隔離未滿7天,但也因為是住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所以可以適用提早解除隔離的規定。

莊人祥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被媒體問及有關游錫堃將提早出關會面裴洛西一事,先是低調表示,有關裴洛西是否來台及來台的行程,指揮中心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訊息可以分享,也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但莊人祥隨後也強調,至於確診病人的解除隔離,原則上依照相關規定辦理。游錫堃是因為符合70歲以上條件,所以返台後入住加強版集中檢疫所,而根據指揮中心5月31日修定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處置及解除隔離治療條件》,隔離治療的非重症確診個案,只要同時符合下列第(一)和(二)項,就能解除隔離治療,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其條件為:
(一)無 COVID-19 相關症狀,或有症狀但退燒至少 1 天且症狀緩解,或有症狀但為其他病因所致。
(二)符合下列 2 款條件之一(快篩須由醫事人員執行,醫事人員得自行採檢):
1. 距確診 24 小時以上追蹤兩次呼吸道檢體(間隔至少 24 小時)快篩陰性,或距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達 5 天(含)以上追蹤一次呼吸道檢體快篩陰性。
2. 距發病日或採檢日已達 7 天(無須採檢)。

莊人祥強調,依據修定的辦法,只要符合二個條件之一,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醫院的確診病人都可以用快篩提早解除隔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MIS-C又害2童送加護病房! 確診2個月後雙雙發燒、出疹

本土+23302死亡+31! 40歲男打滿三劑卻呼吸困難、意識改變3天猝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