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復裴洛西訪台「禁台灣食品」 食藥署長不滿說話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國報復裴洛西訪台「禁台灣食品」 食藥署長不滿說話了!
中國報復裴洛西訪台「禁台灣食品」   食藥署長不滿說話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在中國放話「將導致嚴重後果」之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仍決定預計今(2)日晚間訪台,中國海關總署昨深夜就突然針對台灣100多家食品禁止進口,恐對台灣食品業及農漁業造成重創。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也是突然接獲相關通知,正持續了解確實原因,由於遭禁品項眾多,事涉各個部會,但食藥署會持續予以輔導業者。

中國海關總署是在昨晚突然公布一長串的台灣廠商名單,指台灣廠商違反相關規定,緊急停止進口。

吳秀梅表示,食藥署也是突然接到相關通知,比較確實的原因在持續了解中,遭禁品項眾多, 且事涉各個部會,目前各部會正在各自統計受影響名單;在食藥署的部分,食藥署會持續予以輔導。

吳秀梅亦不滿中國片面的禁令,吳秀梅說,過去食藥署為協助業者盡量開拓市場,只要是食品安全衛生證明相關事項,食藥署都會協助業者,依對岸要求送資料,輸銷都依照對岸要求,應該是審核的一方要告訴我們哪些不符合規定,哪些有意見,「說實在的,資料都是依他們要求的」。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進口泡麵驗出農藥! 「麵之砂押札幌味噌拉麵」、「砂押味噌味碗麵」違規

七夕搞甜蜜有陷阱! 4圓球巧克力=一碗飯、黑巧克力脂肪含量逾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