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進口泡麵驗出農藥! 「麵之砂押札幌味噌拉麵」、「砂押味噌味碗麵」違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本進口泡麵驗出農藥! 「麵之砂押札幌味噌拉麵」、「砂押味噌味碗麵」違規
日本進口泡麵驗出農藥!   「麵之砂押札幌味噌拉麵」、「砂押味噌味碗麵」違規

日本進口泡麵驗出農藥! 「麵之砂押札幌味噌拉麵」、「砂押味噌味碗麵」違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只東南亞進口泡麵陸續被檢出農藥超標,現在連日本泡麵也出包!食藥署今(2)日上午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一口氣有二批自日本進口的「麵之砂押-札幌味噌拉麵」和「砂押味噌味碗麵」被檢出國內禁用的農藥環氧乙烷,各自有123.6公斤以及79.68公斤,必須依規定退運或銷毀。而食藥署今年以來已經驗出21批進口泡麵有同樣問題,來源國分別為日本、韓國、印尼、菲律賓、越南。

食藥署上午公布有22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有來自美國的鮮草莓、印尼的綠茶包、日本的鮮蜜瓜、中國的白蘿蔔等,各自被檢出有農藥殘留不合格的情形。

其中陸耀貿易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MENNOSUNAOSHI麵之砂押-札幌味噌拉麵(SAPPORO MISO RAMEN)」、京奇貿易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SUNAOSHI砂押味噌味碗麵(MISO RAMEN)」配料包分別被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498 ppm以及0.058 ppm違規。來源廠商為株式会社麺のスナオシ。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跟先前泡麵檢出的農藥殘留一樣,環氧乙烷屬於國內未准用的農藥,而日本泡麵違規情況這是半年來累計第三批了,因此,將按規定針對不含肉的日本泡麵產品,全面提高抽驗比例,由原本的2%到10%,提高到20%到50%。

陳慶裕說,今年以來,邊境已陸陸續續檢出有21批進口泡麵有環氧乙烷殘留違規,包括日本、韓國、印尼、菲律賓以及越南,違規批數最多者是印尼泡麵。目前國際上只有美國跟加拿大兩國有准許環氧乙烷,可以用於香料、芝麻等的熏蒸殺菌,至於這些國家的泡麵為何有殘留,仍須由廠商就製程上環節釐清發生原因。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七夕搞甜蜜有陷阱! 4圓球巧克力=一碗飯、黑巧克力脂肪含量逾半

8月疫情難逃?羅一鈞驚曝最新占比 認了「有小比例BA.5社區感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