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門續燒 藍營智庫:國外發生論文醜聞就下台 民進黨應換林智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論文門續燒 藍營智庫:國外發生論文醜聞就下台 民進黨應換林智堅
論文門續燒 藍營智庫:國外發生論文醜聞就下台 民進黨應換林智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針對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門持續受到關注,前國民黨立委、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今(2)日,與台大校友、我國前駐海地大使楊承達同台對話。楊承達直言,去(2021)年德國、奧地利皆曾發生過政治人物論文抄襲醜聞,相關人亦因此下台,也影響到各自政黨的選舉結果。林郁方則呼應楊言,表示民進黨應該要把林智堅換掉,但顯然目前沒有。

楊承達指出,甫卸任的政大校長郭明政說,當論文有爭議的時候,大家對論文瞭解有多少。這話說的沒有錯,因此在提出質疑之前,讓我們一同來檢視林智堅論文的內容。國安局長陳明通發出聲明表示,林智堅的論文是經過他修改後才交給余正煌參考。

楊承達認為,陳明通所言是很嚴重的指控,將來這會在法庭上作為證據的。檢視林智堅與余正煌的文章,我們發現裡面有好幾段的文字幾乎一模一樣,順序也都一模一樣。當然我們不是審判者,但依簡單的邏輯和常識,任何只要看過論文的人就知道,疑點實在太大了。

林郁方表示,他看過林智堅與余正煌的論文,發現抄襲的嫌疑真的很大。陳明通作為國安局局長針對林案,自己還發了幾千字的文字聲明,這是很不恰當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即將訪台,陳作為國安局長怎麼還有心思發這種聲明?他進一步質疑,余正煌的指導教授應該出來說話,但到現在都沒有。陳明通對於林與余的論文內容應該很清楚,兩本論文完成的時間間隔也不長,兩本論文內容高度相似,連論文裡的六個錯誤都雷同。

楊承達接著提到,其實除了台灣,2021年在歐洲的德國、奧地利也相繼發生政治人物論文抄襲的問題。奧地利勞工、家庭與青年部部長阿施巴赫(Christine Aschbacher)在被揭露碩士論文和其它學術著作抄襲他人後,於去年1月辭去部長職位。另外,德國家庭事務、老年、婦女及青年部部長姬菲(Franziska Giffey),去年5月也因論文抄襲醜聞而下台。這些政治人物論文抄襲的例子後來也都影響到各自政黨之後選舉的結果,可見選民做出了自己的判斷。

林郁方呼應楊承達所言,表示由楊大使舉出的例子來看,民進黨應該就要把林智堅換掉,但目前顯然並沒有。

楊承達更說,由林案可知我國高教制度,例如在職專班的制度,有許多需改革之處。如果在職專班最後變成濫發文憑、拉幫結派的地方,恐怕有失原本在職專班設立的本意。

照片來源:國政基金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裴洛西幾乎確定訪台灣 中國同步宣布南海軍演

繼林智堅論文門 國民黨也爆論文爭議 趙少康聲援林杏兒自請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