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外交部:注意到各種推測性報導 沒有進一步評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裴洛西訪台】外交部:注意到各種推測性報導 沒有進一步評論
【裴洛西訪台】外交部:注意到各種推測性報導 沒有進一步評論

【裴洛西訪台】外交部:注意到各種推測性報導 沒有進一步評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不訪台,儼然成為國際矚目焦點。針對「可能」的裴洛西訪台,中共官方不惜以威嚇性的言論反應,但截至目前,裴洛西本人以及其辦公室、我國官方,皆未鬆口承認或否認即將造訪台灣。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日回應媒體提問,表示有注意到有各種推測性報導,強調外交部對於裴洛西議長訪台一事,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外傳裴洛西(Nancy Pelosi)抵達台灣的時間點是今晚,可能下榻在台北的知名高級飯店,將於今日結束馬來西亞訪問後,晚上飛抵台灣。因此,為展現武力恫嚇以及中共對裴洛西訪台的高度不滿,中國海事局已經宣布,從8月2日凌晨零時起,至8月6日24時止,將在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禁止駛入。」劍指何人,不明而喻。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所謂「知情人士」透露,裴洛西計劃訪問台灣,並將與台灣官員會晤。裴洛西此行幾乎「肯定」會激怒北京,北京方面已經警告裴洛西不要訪台,並威脅她若訪台將採取未指明的反制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我國官方對裴洛西訪台一事相當低調,不若過去美國政要訪台的表現。除口頭歡迎外,幾乎沒有進一步的積極言行。

歐江安今日回應媒體提問裴洛西訪台之相關問題,她表示,關於媒體對於裴洛西訪台的事情,有注意到有各式各樣推測性的報導,外交部再一次強調針對本案,外交部沒有進一步的訊息可以分享,我們也沒有進一步評論。

歐江安說,對於美國國會議員來訪,原則上是外交部以及駐美代表處的工作重點之一。對於國際友人願意來台訪問,增進對於台灣的了解,展現對我國的支持,我國政府一向竭誠歡迎,上述原則已經說明。對於裴洛西個案,一樣沒有進一步訊息分享和評論。

現場媒體提問外交部如何回應中共高分貝的反應,以及激烈的反應?歐江安說,對於裴洛西會不會來台灣,她沒有辦法回應的原因是,裴洛西本人跟其辦公室也沒有證實,沒有進一步說明,我們這邊當然沒有進一步評論。她有注意到中國方面相關反應,現在沒有這個事實的前提,對他們威嚇性的恐嚇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照片來源:Nancy Pelosi twitter、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裴洛西幾乎確定訪台灣 中國同步宣布南海軍演

民眾黨陳琬惠檢舉林姿妙包庇違建 林姿妙:委請律師提告誹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