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局召開說明雲嶺之丘改善計畫 劉建國:制洪兼具觀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水土保持局召開說明雲嶺之丘改善計畫 劉建國:制洪兼具觀光
水土保持局召開說明雲嶺之丘改善計畫 劉建國:制洪兼具觀光

水土保持局召開說明雲嶺之丘改善計畫 劉建國:制洪兼具觀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2021年上半年台灣乾旱,山坡地引水灌溉不易,草嶺村村長陳兵通、五元兩角創辦人暨理事長郭守發向立委劉建國、雲林縣議員張庭綺、前古坑鄉長林慧如反映,改善雲嶺之丘附近用水問題,在去年跟水保局南投分局及相關人員討論後,昨(1)日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及相關人員,到雲林古坑鄉的「雲嶺之丘」舉行滯洪農塘改善工程。

劉建國表示,2021年上半年全台大缺水,為應民意反映,他們拜託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前來協助,並召開滯洪農塘改善的說明會。據了解,改善工程發包工程費約652萬元,工程約180天,未來有效制洪量可達到1280噸,蓄水量可達到2800噸,可提供灌溉面積達到20甲,同時還兼具觀光休閒的功能。

張庭綺指出,雲林有許多山明水秀之處,受到疫情影響很多人都無法出國遊玩,如何發展在地觀光,同時因應觀光人潮,道路如何平整安全,都是重要關鍵。有關在地觀光部分,她會持續跟委員及前鄉長持續配合,積極爭取中央資源;而道路部分,也會在議會用力監督、積極爭取,完善相關道路鋪設。

雲嶺之丘原名為石壁之丘,後來取雲林及草嶺兩詞的字首,改名為雲嶺之丘。細數雲嶺之丘整體的規劃,林慧如指出,郭守發以2萬元開始規劃五元兩角亭,也感謝當初農委會水保局補助的僱工僱料經費,加上當時公所全力支援配合,才有今日這般成果。她期盼未來可以朝全台第一的景觀地區來努力發展。

圖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南好玩「暑」不完!情侶共度七夕嘉年華編織專屬回憶

王世堅送「不求人」抓柯文哲養處 陳時中:會用力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