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氣慘!幼兒莫德納首日僅打683劑 莊人祥喊假日有機會衝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氣慘!幼兒莫德納首日僅打683劑 莊人祥喊假日有機會衝量
打氣慘!幼兒莫德納首日僅打683劑   莊人祥喊假日有機會衝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滿6個月至5歲(未滿6歲)的嬰幼兒莫德納疫苗開打首日,打氣不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下午公布開打首日的接種數量,僅僅接種683劑,發言人莊人祥解釋,主要是因為昨天才開始配送疫苗,只有7縣市開打,加上幼兒需要家人帶往接種,預估假日跟晚間接種量才會比較大。

指揮中心此次提供接種的幼兒莫德納疫苗,包裝濃度為0.10mg/mL,每劑接種0.25mL(含25 mcg mRNA),每瓶可提供10名嬰幼兒接種,與以往該廠牌包裝濃度(0.20mg/mL)不同。

不過,早在幼兒莫德納疫苗開打之前,就有醫師預測「打氣不會太好」,盼政府出手催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也鬆口,會觀察一下實際的打氣如何,再來研議是否祭出相關鼓勵措施催打。

莊人祥表示,昨天幼兒莫德納疫苗接種,為開始配發的第一天,所以只有7個縣市開打,且昨配送到衛生局的疫苗,地方也要再配送到當地的醫療院所才能提供接種,加上幼兒接種疫苗不像成人,自己就可以去排隊,需要父母、家人帶往接種,通常以假日跟晚上較方便,因此昨天開打首日僅接種683劑。

莊人祥強調,接下來要看假日打氣,因為有部分縣市已安排有接種站,另預估晚上時間,接種量才會比較大。而昨天開打的縣市當中前三名以雙北(台北市、新北市)接種量比較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見兒童染疫快速死亡! 4歲女童「腦炎併癲癇」發病死亡僅5天

女子輕症康復卻「腦霧」 騎車突覺腦袋混亂自撞大卡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