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盤】0722週五台股漲11點  漲千點累了?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解盤】0722週五台股漲11點  漲千點累了?
  • 字級
【解盤】0722週五台股漲11點  漲千點累了?

【解盤】0722週五台股漲11點  漲千點累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週五台股小震盪,K棒昨天收紅今天收十字棒,指數收盤漲11點,今(22)日加權指數收在14949點,成交量2626億元;收盤上市漲0.1%、上櫃跌0.1%;加權收盤站上二十日線14619的位置,已站上三天。

週五領漲族群是,百貨漲3.24%、化工漲1.62%、生醫漲1.5%、食品漲1.19%;弱勢族群是,電纜跌3.59%、ic設計跌1.81%、橡膠跌1.02%、機電跌0.97%;電子股今天不強,傳產比較讚,昨日的電子強勢族群,今日遇到週五壓力,下週再表態。

今日強勢上漲的股票包括,特用化學的中華化漲停板、生技的益得漲停板、電腦的全友漲停板、微投影機的漲停板;航運的慧洋、陽明、長榮上漲都有接近2%,很多中小股票今天休息,換傳產像是貨櫃散裝來維繫熱度。

台積電漲2元收在503元,站上五百元是第二天了、鴻海漲0.5元收在106元,鴻海今天也是第二天上漲了、大立光跌35元收在1925元,今日加權上漲時的成交量有比較大一些,近期必須要把維持量能的動作延續;月線壓力現在站上三天反而變支撐,下週必須穩住,目前還是短多比較有優勢。

今天上櫃中小型股票震盪,櫃買的矽晶圓是環球晶比較好、電晶體是富鼎比較強,上市雖然收盤有出量,但是因為是高檔十字棒爆出量,下週的上半場理論會是多空拉鋸的情況;研判整理一陣子的航運有機會表態,畢竟休息一段時間了,而短線電子的輪動雖然健康,但是籌碼漸漸凌亂,逢中小電子急漲時,需提防拉回。

結論是大盤已經走出了加護病房,已經脫離險境了,但是市場的要求好像希望指數他來跑三千公尺,市場心態還沒穩定與健康之前,投資人高出低進來回做價差,是一個可以思考的方式。

照片來源:富鼎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週一續崩盤誰是支撐大局的那一隻手。

美國國慶週一休市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