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長擬訪台 中國激動擾台灣 趙少康:衝美國去 開軍艦到加州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眾議長擬訪台 中國激動擾台灣 趙少康:衝美國去 開軍艦到加州
  • 字級
美國眾議長擬訪台 中國激動擾台灣 趙少康:衝美國去 開軍艦到加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近期可能訪台,儘管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表示「軍方認為現在這不是好主意」,不過中國方面的反應激動,中共軍機、軍艦不停侵擾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2)日表示,共軍應該衝著美國而不是台灣,冤有頭,債有主,美國大官要來,台灣也擋不了,學美國弄「印太自由航行」,把航空母艦群開到夏威夷、加州附近去「自由航行」。

趙少康說,解放軍的飛機幾乎天天到台灣附近來,軍艦也不時繞著台灣航行,如果有美國大官或國會議員來,解放軍更是卯起來飛得更起勁、更頻繁。最近傳出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要訪問台灣,老共更加嚴厲警告,有人甚至放話要求解放軍戰機穿越台灣上空示威。

趙少康認為,解放軍飛機、軍艦來多了,台灣人民也習慣了,達不到威嚇目的,而且放狠話威脅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北京的反感,北京所有對台灣的善意讓利都被軍事威脅抵銷,功能只剩下替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助選拉票,鞏固其政權而已,「吾未見其明也」,真不知道北京是怎麼想的?腦筋怎麼會這麼不清楚!

趙少康強調,「冤有頭,債有主」,美國的大官或聯邦參眾議員要不要來台灣,不是台灣能夠決定的,他要來,你要阻擋也阻擋不了,他不要來,你跪下來求爺爺告奶奶他也不會來,主動權完全操在美國手中,台灣又能怎樣?北京對美國不爽卻找台灣出氣,台灣變成受氣包,不是很冤枉嗎?北京喊「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是喊假的嗎?就算台灣有些人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北京難道就真的不把他們當中國人了?

趙少康喊話,中國如果真有骨氣、真有本事,就不要把台灣當成出氣桶,直接找美國講理、洩憤,美機美艦在中國、台灣附近繞,說是什麼印太自由航行權,解放軍也可以如法炮製,把航空母艦群開到夏威夷、加州附近去「自由航行」啊,「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才是大國應該做的事,美國欺負大陸,大陸欺負台灣,柿子挑軟的吃,這是什麼正大光明的行徑?北京還大喇喇的對台灣放話,不會不好意思嗎?

趙少康特別強調,解放軍軍容日盛,連航空母艦都有「遼寧號」、「山東號」、「福建號」三艘了,光在台灣附近繞,威脅台灣有什麼好得意的?遠海長航去繞夏威夷,大力宣揚國威,他不相信老美敢真的打,「中國人民真正站起來了」才是14億中國人引頸盼望的期待。

不過,根據外媒報導,對於究竟是否訪問台灣,或許是順應拜登(Joe Biden)說法,裴洛西說,這是安全議題,她不會現在討論是否訪台,拜登亦並未告知她不要去台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慰問搞政黨對決?2.7萬人臉書送暖盧秀燕 「這些人」集體消失了

國民黨團秀公文 指竹科未授權林智堅 籲蔡英文說清有無抄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