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秀公文 指竹科未授權林智堅 籲蔡英文說清有無抄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秀公文 指竹科未授權林智堅 籲蔡英文說清有無抄襲
國民黨團秀公文 指竹科未授權林智堅 籲蔡英文說清有無抄襲

國民黨團秀公文 指竹科未授權林智堅 籲蔡英文說清有無抄襲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今(22)日上午召開「林智堅抄襲案,學校尚未審查鄭文燦先放話!隔空串證?」記者會,表示拿到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回函,指出未有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和其指導教授賀力行申請使用委託資料之申請書和授權書。國民黨團呼籲,林智堅儘速出面說清楚,同時針對林智堅的台大論文同涉爭議,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局長陳明通等台大校友,以台大校譽為重。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竹科管理局回函的公文寫著:「『有關貴辦公室請科技部提供賀力行教授及林智堅研究生,欲使用科技部委託資料之申請書及科技部授權書一事,說明如下:經查本局未有賀力行教授等人,向本局申請使用委託資料之申請。』」他強調,所有權是在科技部,在竹科。

費鴻泰說,他們比對民國94、95、96年,委辦單位是國科會的標案資料,94年、95年分別都是做科學園區廠商滿意度調查計畫,得標單位是中國生產力中心,96年還做了科學園區滿意度調查乙式,從開標日到決標日都是三週。但是96年的「以TSCI評估新竹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委辦案,由中華大學標的,開標日到決標日僅兩天,該案結案日是6月15日,可能裡面有些要修改,故6月20日結案且要出版,而林智堅的論文是6月26日。若要引用政府計畫內容 一定要提出申請,沒有提出申請就是侵權,還非常可能就是剪貼來的。

費鴻泰指出,政治人物誠信最重要,沒有誠信,公權力在手上是非常可怕的,權力越大,做出來的事情傷害國家、傷害百姓會更可怕,林智堅面對吧,講明白有這麼難嗎?

國民黨團秀公文 指竹科未授權林智堅 籲蔡英文說清有無抄襲 11

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昨(21)天說「不認為台大可直接認定抄襲」,林副秘書長是代表蔡英文發言嗎?是在下指導棋嗎?他接著秀出涉入爭議的余正煌論文致謝辭,提到「要非常感謝陳明通協助協調研究新竹市長林智堅」,簡單講是陳明通提供資料給學生分析,余也承認使用林智堅的民調資料。

曾銘宗又說,陳明通曾言把林智堅的資料給余正煌使用,同時把林智堅初步寫的東西,前面幾章尤其是研究設計給余參考。他們對照林智堅跟余正煌的論文,從頭到結論,不是只有前幾章、研究設計(雷同),懷疑是兩個互相抄來抄去,他們兩位尤其是林智堅可能抄了陳明通的研究計畫,他們正在搜集資料。

曾銘宗提到,余正煌現在是調查局新竹調查站的調查官,呼籲余趕快出來講清楚,他已經找了余一段時間,有空也打電話到新竹調查站,但是余不敢接電話,他們也建議調查局介入調查,所屬調查官有沒有抄襲人家,為了維護調查局聲譽、余的名譽,調查局應介入調查。

曾銘宗最後喊話,蔡英文、蘇貞昌、陳明通都是台大校友,「請教你們要維護台大學術倫理校譽?還是袒護林智堅?有沒有抄襲很清楚,這是事實問題,不是政治問題」,請蔡英文、蘇貞昌、陳明通講清楚,盼以台大校譽為重。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甩中國施壓 歐洲議會副議長稱跟台灣對話必要 慎回洽簽投資協定

歐洲議會副議長訪問 同台吳釗燮喊話:台灣人決定台灣的未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