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上去500了  還會再繼續飛?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積電上去500了  還會再繼續飛?
  • 字級
台積電上去500了  還會再繼續飛?

台積電上去500了  還會再繼續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謢國神山台積電,一直以來都有人看好,八百元、七百元、六百元,年初的時候很多人都說可以買,最後才在433元止跌,所以看起來還是國安基金比較有效吧?從高點688元跌到433元,跌幅高達37%,現在已經反彈爬上去,站回500元整數價位。

並且又有大訂單的利多是,因為過去兩年晶片荒影響全球產業,汽車業受到衝擊,出現減產關廠,德國汽車大廠福斯為了掌握未來新一代汽車晶片的控制權,決定與意法半導體合作聯手進行開發,新晶片確定交由台積電代工。

路透社報導,福斯與意法半導體都已證實此事,雙方將在新晶片上進行合作,福斯汽車公司與意法半導體、台積電的直接合作,可以進一步打造福斯的半導體供應鏈。

外資昨(21)日買超台積電6200張,過去五個交易日,合計買超高達9700張的水準,將近萬張的買超;搭配昨天三大法人買賣超的金額,外資在連續四天賣超之後,昨日轉為買超上市股票是115億元,創下7月7日以來最大的單日買超,既然指數與台積電同步呈現買超,研判外資對第三季的行情是有期待的。

台積電技術面均線是,五日線496元、十日線483元、二十日線474元,站上且呈現短線在上面、長線在下面的黃金排列,上檔壓力是六十日線507元,也就是季線位置的反壓;看到今年從2月23日跌破季線以來,只有在5月31日短暫往上突破季線,但是沒有站穩三天就下去了,所以看季線今年是鐵板一塊,滿不容易上去的。

結論就是,台積電是護盤標的,也是外資重點股票,止跌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要真正重回榮耀,必須站上站穩季線位置三天才能確立,這個是下週的攻防,在七月底之前就必須表態,投資人可以密切觀察留意。

照片來源:台積電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週一續崩盤誰是支撐大局的那一隻手。

美國國慶週一休市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