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搞政黨對決?2.7萬人臉書送暖盧秀燕 「這些人」集體消失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慰問搞政黨對決?2.7萬人臉書送暖盧秀燕 「這些人」集體消失了
慰問搞政黨對決?2.7萬人臉書送暖盧秀燕 「這些人」集體消失了

慰問搞政黨對決?2.7萬人臉書送暖盧秀燕 「這些人」集體消失了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跑行程期間,不慎跌倒,導致右腳嚴重腫脹。距離年底2022九合一選舉只剩下4個月,各黨參選人都卯足力氣爭取選票,不過對於一般民眾而言恐怕還是覺得選舉離他們很遠,畢竟選舉只是一時,生活還是要過,他們更在意是政治人物清不清楚人民的感受,畢竟以天性溫暖好客的台灣人來說,即使選戰白熱化,基本的人情義理還是要顧,這也可以從臉書的溫馨留言看出端倪,不過似乎連臉書留言慰問都出現「雙標」情況,頗令人傻眼。

六月初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確診,當時蔡已經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依照防疫規定蔡當然要暫停競選活動,居家隔離實施7+7,當時不只民進黨幾乎傾全黨有臉書帳號都跑到蔡其昌臉書留言慰問,包括盧秀燕都留言「其昌平安,祝您早日康復,繼續為台中發聲!」

慰問搞政黨對決?2.7萬人臉書送暖盧秀燕 「這些人」集體消失了 11

盧秀燕這則留言還獲得510個網友按讚,蔡其昌也回覆「謝謝秀燕市長」展現政治不脫離人性的一面。此外包括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前立委李彥秀、台中市議員陳清龍等人都有留言溫馨慰問,讓選民看見選舉除了對決以外,不同政黨之間都能理性、溫情互動。

最近盧秀燕因前陣子跑行程時不慎跌倒,右腳腫脹成「麵龜」,請假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微血管破裂造成,因為盧在前(2020)年才剛進行髖關節手術,醫生緊急處置後,還特別囑咐這2天要休息少走動,盧因此發文向民眾「金拍謝!要請假兩天」並強調「市政運作絕不停擺」會由視訊會議或副市長代理的方式,持續推動市政。

盧秀燕臉書一發文,僅僅一天就獲得2.7萬個讚,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台東縣長饒慶鈴等縣市首長,另有眾多立委、縣市議員都來留言,但清一色都是國民黨或民眾黨籍。獨不見平常熱愛在網路世界四處送暖的綠營政治人物,此刻全部缺席。

回想不久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任期未滿,便請辭新竹市長,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桃園市長,競選還沒起跑就爆發論文抄襲重大爭議,當時從總統蔡英文到民進黨全台灣的民代,上百位綠營黨公職到林智堅臉書留言送暖,無論是不是真的願意為抄襲案背書,至少這是同黨同志的情義相挺、溫馨送暖。

比起綠營黨公職全台動員為林智堅送暖的盛況,反倒在盧秀燕受傷請假的臉書貼文都不見綠營「留言」,難道溫馨慰問還有分顏色?留言也要雙標?真是再度刷新民眾的三觀。

關鍵字:盧秀燕、國民黨、民進黨、蔡其昌、江啟臣

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團秀公文 指竹科未授權林智堅 籲蔡英文說清有無抄襲

不甩中國施壓 歐洲議會副議長稱跟台灣對話必要 慎回洽簽投資協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