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視察桃機全為查「這件事」 王必勝預告!防疫措施有可能改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自曝視察桃機全為查「這件事」 王必勝預告!防疫措施有可能改變
  • 字級
自曝視察桃機全為查「這件事」   王必勝預告!防疫措施有可能改變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2)日上午10點直奔桃園機場視察,被外界視為是在為放寬每周入境人數上限、甚至於8月中入境檢疫改成「0+7」預作準備,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亦鬆口表示,他此行的確是去看看了解,桃機能不能夠在兼顧必要的防疫措施跟合理的等待時間這二個情況之下,量能有多少,做為未來開放的參考,但目前為止還沒有時間表。

王必勝上午赴桃機,一一視察入境航班調度、旅客分流及交通疏運等規劃,另由疾管署說明唾液篩檢流程及實施現況。

王必勝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因為7月14日才剛放寬每周入境人數上限,目前提高到4萬人,雖然是都還算滿順利的,但是尖峰時段,等候的時間仍久了一點,所以他去看看有沒有一些瓶頸需要改善或解決。

王必勝說,更重要的是,他要了解桃機的量能,在能夠兼顧必要的防疫措施跟合理的等待時間 這二個情況之下,量能有多少,好做為未來開放的參考,甚至有一些防疫措施是不是要因此而改變,邊境的管理,這一些都要預做準備,這畢竟是我們國門的第一站,但他強調新制、新政策目前為止還沒有時間表出來。

王必勝強調,這個要觀察國際的疫情,國際疫情目前正是高峰,且還沒有到頂,現在很難有時間表出來,但該做準備的,趁這時間多做準備。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例!傳染力更毒「BA.2.75」侵台 30歲男印度返台一落地就檢出

又見兒童染疫快速死亡! 4歲女童「腦炎併癲癇」發病死亡僅5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