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傳染力更毒「BA.2.75」侵台 30歲男印度返台一落地就檢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首例!傳染力更毒「BA.2.75」侵台 30歲男印度返台一落地就檢出
首例!傳染力更毒「BA.2.75」侵台   30歲男印度返台一落地就檢出

首例!傳染力更毒「BA.2.75」侵台 30歲男印度返台一落地就檢出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際上最新變異株、被不少專家點名「傳染力更毒」可能成為下一波大魔王的BA.2.75,闖入台灣國門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在機場篩檢攔截下國內首例的境外移入BA.2.75個案,該名居住北部的30多歲印度籍男性,是跟家人及友人同行自印度入境,結果一落地3人全採檢陽性,不過同行二人檢出的是BA.4。指揮中心強調,目前沒有外擴情形,社區風險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居住北部的30多歲男性,曾經接種過三劑疫苗,於7月10日自印度入境,同行的還有一名家人跟一名友人,雖然持有搭機前二日的陰性證明,但三人一落地,在機場採檢均呈陽性,Ct值均為20。進一步病毒基因定序結果,男子感染的是國內首見的BA.2.75。

羅一鈞表示,三人均有症狀,入境時都出現有發燒等症狀,但屬於輕症,經視訊診療已痊癒,目前三人已經解除隔離,由於檢疫期間沒有其他接觸者,也沒有進入社區,因此並無匡列密切接觸者。羅一鈞強調,目前疫情沒有外擴的情形,評估社區傳染風險為低。

指揮中心指出,Omicron BA.2.75最早於今年5月發現,已於印度快速傳播成為該國主流株,全球已有英國、德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日本、印尼、泰國等至少15國報告病例,惟因多國檢測量下降,實際傳播情形可能低估。

指揮中心說,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BA.2.75帶有之新增病毒突變,可能影響其抗原特性,尚須研究證實傳染力及致重症機率,需密切關注BA.2.75對疫情影響。

指揮中心強調,接種COVID-19疫苗可降低因感染COVID-19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籲請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首例!傳染力更毒「BA.2.75」侵台 30歲男印度返台一落地就檢出 11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女子輕症康復卻「腦霧」 騎車突覺腦袋混亂自撞大卡車

真台灣之光!台大醫院獨創AADC缺乏症基因治療 獲歐盟核准上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