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舉動!36度高溫躲回車上「冷氣開最強」 26歲司機心肌梗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要命舉動!36度高溫躲回車上「冷氣開最強」 26歲司機心肌梗塞
要命舉動!36度高溫躲回車上「冷氣開最強」  26歲司機心肌梗塞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溫連續數日飆破36度,不少人一上車就急著把冷氣開到最大,想著涼快一下,當心小舉動會要命!一名外型胖胖的26歲男性送貨司機,日前中午剛卸完貨,全身冒汗很熱,一回到車內便將冷氣開到最強,沒想到突然感到強烈胸口悶痛,無法順暢呼吸,趕至急診,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醫師認為禍首就是「劇烈溫差」引爆發急性心肌梗塞。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心臟內科醫師孫德光表示,該名男子年僅26歲,身高158公分,體重高達90公斤,又有吸菸與熬夜習慣,加上偏愛甜食,未加節制,是典型三高族群,本來就是好發心肌梗塞的高風險者,且檢查發現其心血管老化嚴重程度,宛如7、80歲的老人家,研判其動脈硬化猝發心肌梗塞的致命風險,可達9成之高。

所幸男子一察覺身體有異,立即開著貨車趕到急診,經心電圖、X光、心臟超音波等檢查,會診心臟內科,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發作,右冠狀動脈因血栓形成導致完全堵塞,立刻進行緊急心導管手術。

孫德光表示,經進行血栓抽吸術、氣球擴張術及支架置入術,打通完全堵塞的右冠狀動脈,在90分鐘內重獲血液順暢循環,男子幸運撿回一命。

孫德光提醒,近日戶外持續高溫,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可能因為頻繁進出室內外劇烈溫差環境,有誘發心肌梗塞的風險,因為溫差過大時,是誘發心肌梗塞的關鍵因素之一。近年心肌梗塞已有年輕化趨勢,每8名心肌梗塞患者中就有1人是年輕人,只要有吸菸、肥胖、三高、糖尿病、膽固醇過高甚至有遺傳性家族病史,都是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一有胸部悶痛、呼吸困難、心悸、冒冷汗等症狀,建議尋求心臟內科醫師診治。

照片來源:澄清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光用家用血糖機還不夠! 醫曝5類糖尿病人得多做這一步

只是抓破2顆青春痘! 妙齡女後背隆起半公斤「巨蟲級」蟹足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