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王必勝接指揮官原由 陳時中首吐心聲:可以安心的離開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揭王必勝接指揮官原由 陳時中首吐心聲:可以安心的離開了!
揭王必勝接指揮官原由   陳時中首吐心聲:可以安心的離開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15)日公布,新任的衛福部長由次長薛瑞元出任,次長一職則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替並兼任指揮中心指揮官,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擔任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三人未來將一同出席行政院的防疫會議。陳時中傍晚也對媒體表示,人事雖會參考現任部長的意見,但層面影響大,此次人事布局主要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敲定。

陳時中表示,衛福部本身業務很多,牽涉業務非常廣泛,薛瑞元有醫師、律師雙執照,是非常專業的人才,以前也在衛生署醫政處服務6、7年,經驗夠,無論針對長照、社會安全網、醫療網等,甚至未來健保還有一些改革,以及目前最重要的疫情控制等,薛瑞元的整體行政經驗以及衛福部經驗最能全面掌握,真正照顧好,尤其少子化、長照議題他都涉入很深。

至於接任指揮官的王必勝,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大家都很熟,就疫情思考,未來重複感染等一波波疫情可能成為常態,最重要的是要把握時間,針對防疫盤點、簡化,加速轉型和整合、並有延續性的策略,來因應COVID-19疫情。

陳時中說,疫情看來持續朝向輕症化的方向走,儘管規模仍大,每天國內確診人數還有2萬多例,但要開始簡化很多措施,讓因應措施相對常態化,也攸關基層一步步整備,王必勝這2年來,基層相關整備,無論效率或結果都很確實,這樣情況來指揮相關疫情控制非常恰當。

陳時中昨已正式請辭參選,他也透露此時心情,強調人生也是一段落、一段落,對他而言就是盡責把每件事做好,可以安心的離開了,進行下一步工作。但話鋒一轉,陳時中說,也會有一些捨不得,有陣子幾乎是天天召開記者會,聊一個多小時,這時間很不容易。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衛福部新人事!薛瑞元成首位醫、法雙專長部長 王必勝戰功勝緋聞高升

防下一波BA.5感染潮 指揮中心開放健保查詢新功能「催打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