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下一波BA.5感染潮 指揮中心開放健保查詢新功能「催打疫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防下一波BA.5感染潮 指揮中心開放健保查詢新功能「催打疫苗」
防下一波BA.5感染潮   指揮中心開放健保查詢新功能「催打疫苗」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今(15)日公布驗出本土首例社區不明感染的Omicron BA.5個案,讓疫情面臨是否又有一波大爆發即將襲來的威脅。指揮中心預估未曾確診者將是下一波疫情的主要受害者,下午宣布健保TOCC查詢系統增列「個案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讓醫事人員能從旁鼓勵還沒打好打滿疫苗的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保護自身及親友健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苗接種是避免COVID-19感染及降低因感染造成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最有效的方法,而為了方便醫事人員快速辨識就診病患是否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鼓勵未完整接種民眾儘速接種,並提供民眾後續接種建議或安排接種事宜,此次再進一步開放提醒。

莊人祥說,健保TOCC查詢系統提示視窗中將顯示民眾於國內接種的COVID-19疫苗紀錄,包含各劑別的「接種日期」及「疫苗廠牌」,供醫事人員參考,但不包含民眾於境外接種疫苗資料。

指揮中心指出,民眾可至「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https://reurl.cc/7eW0AQ)網頁,運用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提供之「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資訊」或「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地圖」,或參考各縣市衛生局網頁彙整之合約醫療院所接種資訊,挑選方便的接種地點就近接種。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BA.5社區真爆開來了! 羅一鈞點名「這群人」下一波感染高危族群

首例本土不明!20歲女沒出國沒接機「重複感染」驗出BA.5 一家三口全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