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本土BA.5社區真爆開來了! 羅一鈞點名「這群人」下一波感染高危族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本土BA.5社區真爆開來了! 羅一鈞點名「這群人」下一波感染高危族群
【有影】本土BA.5社區真爆開來了!   羅一鈞點名「這群人」下一波感染高危族群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驗出首例Omicron BA.5本土社區感染個案,且該名20歲女子還是「重複感染」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表示,女子是在5月中旬確診並康復,當時國內還沒有驗出任何境外移入的BA.5,研判第一次確診應是當時主流的BA.2,目前「高度疑似本土社區家庭群聚」。也警告還沒確診過的人恐是下一波BA.5的高危險群,一定要打疫苗。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的這一例北部20多歲女性,已接種3劑疫苗,近半年無出入境紀錄,曾於今年5月中旬確診並康復。這一次因同住父母分別於7月3日、7月5日確診,女子亦於7月5日出現流鼻水等症狀,7月6日快篩陽性,並至醫院進行PCR採檢,後續定序結果為 Omicron BA.5。

羅一鈞表示,這一起案件目前為「高度疑似本土社區家庭群聚」,已經針對父母也進行病毒基因定序。目前3人皆已隔離期滿,已掌握密切接觸者5人,均快篩陰性,衛生局也已個別安排PCR採檢。

羅一鈞說,女子符合3個月內重複感染的定義,5月第一次確診時,社區流行的應是BA.2.3.7,畢竟當時國內並沒有驗出BA.5,所以不可能感染BA.5,目前還是高度懷疑是家庭群聚,因為3人發病確診時間近,尤其是指標個案的家人之一,7月1日就有發燒、頭痛的症狀,且因為工作關係,有社區跟職場接觸者,已針對同事進行症狀及快篩監測,但同事沒有人先前有確診過。

羅一鈞強調,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檢驗結果,無法斷定有無外擴的情形。不過,就重複感染的可能性,國外研究顯示,曾感染BA.1或BA.2有確診過的人,在3個月內仍有8成保護力,尤其是針對BA.4跟BA.5,相較於沒有確診過的人,有比較高的保護力,能降低7成6到7成9的感染風險。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例本土不明!20歲女沒出國沒接機「重複感染」驗出BA.5 一家三口全中

死亡又破百!單日飆114死 MIS-C連爆4例「7月大女嬰水腦病況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