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首例本土不明!20歲女沒出國沒接機「重複感染」驗出BA.5 一家三口全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首例本土不明!20歲女沒出國沒接機「重複感染」驗出BA.5 一家三口全中
【有影】首例本土不明!20歲女沒出國沒接機「重複感染」驗出BA.5   一家三口全中

【有影】首例本土不明!20歲女沒出國沒接機「重複感染」驗出BA.5 一家三口全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再是接機惹禍,社區真的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BA.5個案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下午公布驗出一名20多歲女子,因為被醫院通報「重複感染」而進行病毒基因定序,沒想到一驗卻驗出為國內首例的本土BA.5感染個案,女子的父母也快篩陽性確診,高度懷疑為一起家庭群聚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不但是本土社區感染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的首例,也是7月1日公布重複感染新定義迄今,國內通報525例重複感染個案中的首例。

羅一鈞表示,該名20多歲女子,已接種過三劑疫苗,過去半年沒有出入境紀錄,5月中旬曾確診並康復,屬於重複感染個案,女子是因同住家人分別於7月3日跟5日快篩陽確診,女子5日也開始流鼻水,自行於6日快篩陽性,同日到醫院做PCR採檢陽性,經通報重複感染,送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為BA.5。

羅一鈞說,目前該名女子跟確診家人都隔離期滿,已掌握密切接觸者5人,包括1名友人跟4名同事,均快篩陰性,衛生局已安排進一步PCR採檢。目前感染源不明,高度懷疑是一起家庭群聚,正等待家人的定序結果。

羅一鈞強調,BA.5的致重症機率尚未提高,但傳播力較強,指揮中心決定同步加強本土變異株監測,增加檢驗比例,把目前境外個案跟本土個案的基因定序比率由7:3調整為5:5,並加強針對兒童重症跟重複感染個案進行定序,請全國8個合約實驗室監測個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死亡又破百!單日飆114死 MIS-C連爆4例「7月大女嬰水腦病況危」

估2.6萬醫護染疫「申請職災僅465人」 工會怒了!轟職災認定被刁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