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新人事!薛瑞元成首位醫、法雙專長部長 王必勝戰功勝緋聞高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衛福部新人事!薛瑞元成首位醫、法雙專長部長 王必勝戰功勝緋聞高升
衛福部新人事!薛瑞元成首位醫、法雙專長部長   王必勝戰功勝緋聞高升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正式請辭參選,行政院今(15)日終於拍板,新任的衛福部長由次長薛瑞元出任,次長一職則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替並兼任指揮中心指揮官,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擔任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三人未來將一同出席行政院的防疫會議。

薛瑞元確定接任衛福部長,婦產科醫師出身的他,其實擁有醫師跟律師的雙重身分,全因為早年開業遇上醫療糾紛,訴訟一打就是3、4年,最後不滿敗訴,這才投入考取律師執照,也是國內生育風險救濟制度的起草者之一。

事實上,薛瑞元與陳時中一樣出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過去2004年至2008年也曾在衛生福利部的前身衛生署共事,當時陳時中擔任副署長、薛瑞元則是醫事處處長。也因此陳時中口中總稱薛瑞元為「好兄弟」,陳時中昨出席最後一次的部務會議時,也大讚薛瑞元的表現。

王必勝則是胸腔科醫師出身,在過去2年多以來的疫情當中,因為屢屢以「救火隊」身分擔任前進指揮所的指揮官,深入桃園、基隆、苗栗以及台北市多起群聚事件的第一線防堵疫情,而有「必勝大將軍」的防疫大將形象。

不過,王必勝在2021年10月中旬遭媒體爆出與小15歲的護理師發生婚外情,疑似有私生女,重創形象,還被網友戲稱為「時間管理大師」,消息曝光後一度神隱,直到原配出面原諒,風波才漸漸平息,這一次安然度過桃色風暴,順利接任衛福部次長及指揮官,但外界事前普遍沒有想到王必勝會被列入接任名單中。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下一波BA.5感染潮 指揮中心開放健保查詢新功能「催打疫苗」

本土BA.5社區真爆開來了! 羅一鈞點名「這群人」下一波感染高危族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