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北市仇恨值高?陳時中笑回「喜歡我的人也很多」 認短期選舉比戒菸難度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選北市仇恨值高?陳時中笑回「喜歡我的人也很多」 認短期選舉比戒菸難度高
選北市仇恨值高?陳時中笑回「喜歡我的人也很多」   認短期選舉比戒菸難度高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綠營台北市長誰來選?面對被對手點名「仇恨值高」,反可能促成藍營的棄保。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9)日輕鬆以對,一句話回應「不會啦!喜歡我的人也很多」,至於被媒體問到會不會辭去部長職務正式投入選戰,陳時中則強調「我想還沒有到的事情,時間到了會跟大家報告」。

有意爭取台北市長大位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防疫可能有紅利、但也會有扣分,現在處於逆風,陳時中可能要承擔過度的批評「如果仇恨值高,因為討厭民進黨」恐促成藍營的棄保。

陳時中上午出席國健署「LDCT肺癌篩檢計畫啟動了!」記者會前,面對媒體也被問到選舉議題,陳時中先是澄清外傳太太點頭同意他選台北市長一事「沒有這一回事」,也以短短一句「不會啦!喜歡我的人也很多」回應林佳龍的說法。

陳時中表示,現在的任務裡面,我們還是衛福部跟防疫的任務,像今天國健署的LDCT肺癌篩檢是個10年的計畫,正式展開行動,希望肺癌除了精準的治療之外,再把早期診斷加進來,讓肺癌從11年的癌症死因首位能夠降下來,接下來4癌篩檢還有個大規模的計畫,針對整個國民保健,這2年因為疫情關係,本來有些例行性更積極要做的,因為醫院進出不方便有所延宕 ,其他包括社會安全網、長照、健保改革都是現在應該做的事情。

媒體也問陳時中是戒菸難?還是選舉難?陳時中當場想了許久,他表示,選舉是一個比較短期的,短期密集高,當然難度高;戒菸是要看長期的,如果戒菸一小時那簡單,戒菸一天、戒菸 一個月也可以,但要一年、十年甚至永久不抽菸,是長期的抗戰。相對在短期裡面選舉比較難 ,在戒菸裡面長期比較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幼童確診最怕重症腦炎 染疫後「3天內」家長得緊盯5大症狀

消失2天突公開現身!陳時中一句話回應選舉 開嗆中國「無端指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