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2天突公開現身!陳時中一句話回應選舉 開嗆中國「無端指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消失2天突公開現身!陳時中一句話回應選舉 開嗆中國「無端指控」
消失2天突公開現身!陳時中一句話回應選舉   開嗆中國「無端指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昨宣布淡出疫情記者會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連二日神隱之後,今(28)日下午突現身疾管署記者室,親自宣布遭中國指控驗出新冠病毒的國內白帶魚、竹筴魚,經食藥署連驗基隆與宜蘭兩地產品之後,全數為陰性,陳時中也強硬稱「中國是無端的指控」、「極其不當」。不過,當媒體追問是否近日就要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時,陳時中則未正面回應,只說每一個人每一段時間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

媒體人周玉蔻昨爆料,表示「阿中確定要代表民進黨參選北市長囉!」,隨後就連民進黨北市黨部也說應該是朝這個方向、順著這個方向走。

陳時中下午突主動現身記者室,宣布國內主動檢驗白帶魚、竹筴魚的最新結果,不過,媒體仍關注其是否要參選台北市長一事。陳時中第一時間回應媒體,這事另外再說,也說自己完全沒有跟周玉蔻談論過這件事情。

陳時中表示,第一個各種猜測跟流言都有,每一個人每一段時間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現在他擔任指揮官跟衛福部長就盡力做到每一件事做好來,現在只有這種想法;在閉關(居家隔離)的時候,他也只希望有方法幫助漁民,能夠證明我們的食品安全。

陳時中說,針對中國單方面對我們的漁產品禁止進口,指驗出新冠病毒一事,他停止上班一回來之後,就指示食藥署查驗,6月27日分別在基隆A公司跟宜蘭B公司共採驗8件檢體,內外包裝34支的塗抹拭子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陳時中強調,有些國家在疫情期間,做無謂的指控,用貿易上不當的手段,他認為極其不當,國內自行做了檢驗,沒有問題!且世界各國除了中國有冷凍食品被驗出病毒之外,其他各國都沒有,在這邊出口的地方沒有,卻在進口的地方驗有,當地食品管理要更貼切一點,他會做漁民強力的後盾。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猴痘頑強洗不掉? 羅一鈞教「一般洗衣精+這種洗衣模式」就有效

Novavax疫苗首批50萬劑將抵台 莊人祥曝最快7/14可開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