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疫苗首批50萬劑將抵台 莊人祥曝最快7/14可開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Novavax疫苗首批50萬劑將抵台 莊人祥曝最快7/14可開打
  • 字級
Novavax疫苗首批50萬劑將抵台   莊人祥曝最快7/14可開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又有新疫苗要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下午證實,台灣購買的200萬劑Novavax疫苗,將有約50萬劑在6月底前先到貨,並透露明天會有更多消息公布。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上午開會,專家一致同意,正式開放建議Novavax COVID-19疫苗使用於18歲以上民眾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第1次第2次追加劑接種,並可與其他廠牌交替使用。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媒體關注最新進度時強調,Novavax疫苗仍按規劃6月底就可以抵台,預計先到貨約50萬劑,配合食藥署針對新疫苗的封緘檢驗需時2個禮拜,最快7月14日以後可提供給民眾施打。

莊人祥表示,只要年滿18歲以上,有意願接種的民眾都可以接種Novavax疫苗,如果是希望副作用較小的民眾可以考慮,詳細的到貨時間將於明天說明。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恩恩案「時序造假」新北市揹鍋! 莊人祥證實:指揮中心複製貼上的錯

疫情趨緩沒想像快! 莊人祥:7月底才可望跌落萬例以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