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COVID-19檢測結果輕鬆查! 手機只要滑過「健康存摺」三畫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家人COVID-19檢測結果輕鬆查! 手機只要滑過「健康存摺」三畫面
家人COVID-19檢測結果輕鬆查!   手機只要滑過「健康存摺」三畫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還未完全脫離高原期,每日確診個案仍多,家人確診了,尤其是年幼的孩童及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卻還未接到醫院通知相關檢驗結果怎麼辦?別擔心!健保署今(17)日提醒,只要利用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透過健康存摺「眷屬管理」功能順利查詢到相關資料。

陳太太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女兒日前確診新冠肺炎,就遲遲未接到醫院通知相關檢驗結果,輾轉得知健保快易通APP不僅可查看COVID-19疫苗接種、更可以即時查到病毒檢測結果,因此致電健保署人員詢問如何操作,透過行動電話認證,才順利查詢到相關資料。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長林純美表示,家中如有國中以下(未滿15歲)的子女,依附父母參加健保,主要投保人就可透過下載健保APP完成認證,進入健康存摺利用眷屬管理功能就可直接查閱其就醫、用藥及COVID-19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等資料。

更重要的是,民眾也可以透過健康存摺連結疾管署「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網站申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檢驗結果數位證明及接觸者隔離證明等資料。

另外,林純美說,家中如有高中(15歲)以上的子女或年邁長輩,可掃描所附QRCode進行健保卡註冊及裝置認證,將家人健保APP綁定至個人手機上,即可查詢上述資料。相關作業如有不清楚或有疑問,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照片來源:健保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5月早知富樂快篩有詭? 羅一鈞證實食藥署收到公文「沒忽略忽視」

美國最新准許6個月到5歲幼兒疫苗 羅一鈞曝「台灣很快會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