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5月早知富樂快篩有詭? 羅一鈞證實食藥署收到公文「沒忽略忽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5月早知富樂快篩有詭? 羅一鈞證實食藥署收到公文「沒忽略忽視」
【有影】5月早知富樂快篩有詭?  羅一鈞證實食藥署收到公文「沒忽略忽視」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大鑫資訊公司進口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驚傳美國貨變中國黑心貨,今(16)日又有人爆料早在今年5月食藥署就收到吹哨者的公文提醒,質疑「衛福部是沒人上班、還是機器人代簽」故意忽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證實,食藥署有收到公文,絕對沒有忽略跟忽視,當時也已經註銷EUA。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白喬茵上午公布「醫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給衛福部的發函,表示原先要代理富樂的醫優科技發現產品有問題,希望衛福部可以取消緊急使用授權(EUA)並廢止供國人使用,沒想到仍在大鑫資訊公司手中賣出,足足賣了一個月。

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今日有跟食藥署確認,當時的確有收到公文,絕對沒有忽視、忽略的情形,食藥署也很重視這樣的提醒。

羅一鈞說,該公文,主要是那個公司本來想要代理的是美國的富樂快篩,不過貨源無法從美國取得,要供貨的來源變成中國廠,因此才主動發文,指因為貨源已無法確定,希望可以註銷 原來申請的EUA,而食藥署在經了解後,也確實發現中國廠供貨的這個產品,是國內跟美國都沒有核准的產品,予以註銷。

羅一鈞說,食藥署也有去做必要的了解,中國廠的產品食藥署並沒有核准,雖然兩者都叫富樂 快篩,但包裝跟品名上都不同,當時國內也沒有中國廠的產品在市面上販售,他要澄清及說明的是政府沒有刻意忽略。羅一鈞也強調,食藥署會再對外詳細說明。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最新准許6個月到5歲幼兒疫苗 羅一鈞曝「台灣很快會有」

疫情「降」好!收治人數首度掉落7千下 羅一鈞:剩中南部在高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