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3+4」還沒上路就傳9月「0+7」? 挨轟白痴政策!陳宗彥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入境「3+4」還沒上路就傳9月「0+7」? 挨轟白痴政策!陳宗彥回應了
入境「3+4」還沒上路就傳9月「0+7」?   挨轟白痴政策!陳宗彥回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6月15日起,所有入境旅客的居家檢疫天數從「7+7」縮短為「3+4」(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並限定民眾需住在同一場所滿8天,最新又有傳言,指如果「3+4」狀況順利,一個月後就會評估是否進一步放寬「0+7」,且最快8月前宣布、9月前實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3)日下午否認有所謂的時間表。

入境居家檢疫全面縮短「3+4」(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還沒上路就傳出還會進一步縮短;但政府要求民眾需住在同一場所滿8天,卻開放後4天可以出門上班,挨轟根本自我矛盾,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忍不住痛批「又一個白癡政策」,認為中央不該搞一個難執行的政策。

陳宗彥下午主持中央疫情記者會時,回應媒體,他表示,「3+4」(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後天才開始實施,現在都還沒有實施,指揮中心會就邊境管理、社區及國際疫情,綜合下去評估,所以還沒有所謂的時間表,但我們會去掌握各項資訊做調整。

陳宗彥也強調,無論是先前7天或新制的3天,居家檢疫者進入防疫旅宿本來就要做管理,前面3天不准外出,但後4天如果必須出去工作,只要把快篩陰性提供給業者可以確認就可以外出,管理上跟原來的沒太大差別。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住宿式機構「快篩新制」出爐! 陳宗彥:每周定期公費快篩2次

陳時中確診最新病況! 陳宗彥驚曝「身體有些狀況」服藥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