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靠「它」保持少女身材 美研究:每周2堂可降失智風險 - 匯流新聞網

LIFE

王心凌靠「它」保持少女身材 美研究:每周2堂可降失智風險
王心凌靠「它」保持少女身材 美研究:每周2堂可降失智風險

王心凌靠「它」保持少女身材 美研究:每周2堂可降失智風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近日在陸綜《乘風3》表現亮眼的王心凌,掀起一陣回憶殺,姣好的身材與容貌,出道20年如一日。舞台上亮眼的她,私底下更是運動狂人,不只有氧、重訓,也喜歡跳舞瘦身,其中Zumba因為可以練到全身肌肉,更是激推。

Zumba屬於有氧舞蹈類,快節奏音樂加上大動作舞步,一首歌、就能讓你全身都活動到,不只爆汗減脂,還能防失智。《美國健康雜誌》指出,Zumba是一種需要學習變化的運動,研究中的中老年婦女受試者,每星期兩堂、每次一小時以上的課程,在持續六個月後,可改善認知障礙、提升記憶力。

Zumba源自拉丁美洲,是一種結合有氧運動與記憶考驗的舞蹈,搭配熱情舞曲、節拍感十足,屬中強度課程;World Gym也分享Zumba的4大優點,邀民眾一起透過熱舞保持健康體態、遠離失智風險。

1.穩固核心肌耐力:舞步中常見有扭腰、擺臀等動作,能有效的訓練到全身的核心肌群,加強肌耐力及穩固核心。

2.增進心血管健康:Zumba也屬於間歇訓練,運動強度會隨著節奏、動作變化,一堂課下來呼吸、心跳都會加快,有助於訓練心肺耐力、增進心血管健康。

3.提高平衡感與身體協調性:從手臂到肩膀,核心到雙腳,跟著音樂的節拍舞動、學習舞步,提升活動力,有助於訓練身體平衡和協調性。

4.有益心理健康:跳Zumba有趣又輕鬆,在充滿熱情、活力的氛圍中,是釋放壓力與疲勞的好方法。

World Gym表示,Zumba上手度高,透過舞蹈和音樂帶起全身律動,加上結合有氧與肌力訓練的好處,讓你快樂減肥,愛上運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王心凌 Cyndi Wang臉書粉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病毒共存很害怕? 英國研究指出每周運動150分鐘重症風險少58%

輕鬆入門好上手 每天45秒平板撐練就凱特王妃精實腹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