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違規罰80萬神隱年餘 為解禁令出海工作現身繳罰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違規罰80萬神隱年餘 為解禁令出海工作現身繳罰金
防疫違規罰80萬神隱年餘 為解禁令出海工作現身繳罰金

防疫違規罰80萬神隱年餘 為解禁令出海工作現身繳罰金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30歲陳姓男子,2020年11月間自香港入境,卻在居家檢疫期間連續4天擅自外出,遭新北市政府裁罰80萬元,陳男一直未繳罰款,2021年2月間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由於陳男名下無財產可扣抵,又神隱不出面,新北分署以「顯有逃匿之虞」,限制出境、出海等。直到上週,陳男準備出海到馬祖工作,為了解除禁令,才現身新北分署辦理分期付款,約定每期繳納1萬3000元。

新北分署表示,家住新北市三重區的陳男,2020年11月間自香港入境,依規定應居家檢疫14天,卻連續4天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遭新北市政府裁罰80萬元。2021年2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但因陳男名下無財產可扣抵,書記官到居住地找人催繳,雖遇到陳男胞妹,但她也不知陳男行蹤,也無法連繫,新北分署只好以「顯有逃匿之虞」,限制他出境、出海。

新北分署指出,陳男一度來電表示,願辦理分期繳納,卻遲遲未辦理。經多方調查發現,陳男神隱的1年半期間,都將手機交給女友使用,女友再透過臉書與陳男通信。直到今年7月18日接獲基隆商港安檢所查詢,確認陳男被限制出境、出海後,陳男才主動來電願意辦理分期繳納。

原來,陳男想搭船到馬祖營造廠工作,卻因禁令無法出海,隔天終於現身新北分署,連同滯納的17筆交通違規罰鍰及1筆汽機車燃料使用費,合計約81萬6000元,一併辦理分期繳納,當天則繳納2000元,未來每期繳納1萬3000元,由陳男母親書立擔保書作保,這才能搭船到馬祖工作。

防疫違規罰80萬神隱年餘 為解禁令出海工作現身繳罰金 11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調,別忽視強力執行防疫案件的決心。有另外1名來台就讀碩士班的港澳生,也在2020年間因溢領防疫補償金新台幣1萬4000元,卻在接到通知後未自動繳回,而且神隱了年餘,直到今年7月21日,終於現身新北分署以現金一次繳回溢領款項。

新北分署書記官表示,這名30歲陳姓學生指稱,當年是依規定申請防疫補償金,政府也發放了,卻不知何故又要追回,曾向相關單位查詢,但一直未獲告知原因。現在仍在學,平日有打工,既然政府認定為溢領,不想被限制出境、出海,只好繳回溢領款項。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賣存摺遭控制行動軟禁 逮車手夫婦破詐欺集團逾14人被囚

林志穎清醒 林志鑫請社會大眾不要再討論或揣測事發經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