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確診亡父求完整通聯 陳時中速回:已通知來領1922錄音檔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歲童確診亡父求完整通聯 陳時中速回:已通知來領1922錄音檔
  • 字級
2歲童確診亡父求完整通聯   陳時中速回:已通知來領1922錄音檔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確診死亡2歲男童「恩恩」的爸爸,出面質疑「救護車等了81分鐘」,要求衛福部讓他調閱所要求的資料,讓他們能了解當時發生的事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下午表示,昨晚一收到林先生的申請,今天中午已經通知他可以來領取1922相關通話錄音檔。

2歲男童「恩恩」是在4月14日確診染疫,隨後病情急速惡化腦炎,4月19日不幸死亡,成為國內首例的兒童重症死亡個案,而家長事後質疑遲遲等不到救護車、錯失黃金時間,要求調閱完整紀錄資料,要得不是「回應」,而是要知道消失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情?

陳時中表示,小朋友儘管在全力搶救下仍不幸過世,針對林先生想知道相關的訊息,昨晚來申請1922的錄音檔,今天中午已經通知他可以來領取了。

陳時中說,1922是93年建置,是民眾在疫情通報與諮詢的服務中心,最主要的功能在於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的疫情通報與傳染病諮詢服務;疫情期間,每次有政策宣布改變的時候就會被塞爆,而相關錄音檔我們會保留一年,只要相關關係人提出證件來申請就會提供,這段時間申請的不多,所以可以立刻提供,但若案件比較多的話,就會比較晚一點。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菸槍部長戒菸失敗! 陳時中不認輸「自認成功」遭秘書打槍

兒童接種站在板橋「侯友宜事前不知情」 陳時中解釋:時效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