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菸槍部長戒菸失敗! 陳時中不認輸「自認成功」遭秘書打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老菸槍部長戒菸失敗! 陳時中不認輸「自認成功」遭秘書打槍
老菸槍部長戒菸失敗!   陳時中不認輸「自認成功」遭秘書打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掌管國人健康政策最高部會、衛福部長陳時中本身是眾所周知的「老菸槍」,陳時中今年3月28日終於報名參加自家舉辦的「2022戒菸就贏比賽」,還拉來夫人做為不吸菸見證人,不過
,國健署與董氏基金會今(31)日宣布比賽結束,陳時中戒菸失敗,不過陳時中本人卻不這麼認為,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感想時仍強調「我自認成功」、「但沒有辦法宣布成功」。

國健署與董氏基金會響應531世界無菸日行動,上午正式進行「2022戒菸就贏比賽」首獎30萬元候選組的公開檢測,其他貳獎候選組,正由地方衛生局進行第一關訪視及檢測中,預計6月底前進行最後的公開檢測及現場頒獎。

外界關注陳時中戒菸有沒有成功?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面對媒體訪問透露,陳時中一開始對於自己戒菸是沒什麼信心的,「他只靠意志力戒菸」、「對自己太殘忍」。針對陳時中未能戒菸成功,林清麗建議陳時中可用藥物來輔助舒緩戒斷症狀,再多挑戰幾次或許可以成功。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面對有媒體提問他戒菸失敗的感想時,先是表示這是私人問題,要媒體私下再來採訪他,但話鋒一轉,強調自己自認成功,只是秘書認為他沒有成功,所以沒有辦法宣布成功,私底下可以再談。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童接種站在板橋「侯友宜事前不知情」 陳時中解釋:時效問題

6月機場入境全改「唾液採檢」 陳時中強調最大好處是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