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戰/國民黨蔣萬安聲勢下滑?高嘉瑜指黃珊珊挾帶「資源」防疫才受民眾肯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選戰/國民黨蔣萬安聲勢下滑?高嘉瑜指黃珊珊挾帶「資源」防疫才受民眾肯定
北市選戰/國民黨蔣萬安聲勢下滑?高嘉瑜指黃珊珊挾帶「資源」防疫才受民眾肯定

北市選戰/國民黨蔣萬安聲勢下滑?高嘉瑜指黃珊珊挾帶「資源」防疫才受民眾肯定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徵召黨籍立委蔣萬安角逐首都市長大位,不過,近來鑼鼓打得響,聲勢卻毫無受影響往上爬,反而是對手台北市長柯文哲視為接班人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人氣直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從蔣萬安要參選至今,人氣不但沒有上漲,還持續往下滑,黃珊珊則是挾帶著行政資源,加上疫情表現受民眾肯定,所以接下來還會一路往上。

高嘉瑜表示,未來台北市應該可能形成三角督的戰局,接下來蔣萬安跟黃珊珊競爭會更加激烈,還會繼續互相拉扯下去,而民進黨也要穩固40%的基本盤,再加上中間選票,看起來要勝選也很不困難,一般來說,黃珊珊民調不要超過15%,蔣萬安要勝選的機率就會很低。

高嘉瑜說,如果台灣疫情接下來一直穩定,甚至趨緩,假使衛福部長陳時中卸下指揮官職務,就能順利銜接參選台北市長,就算民進黨不是徵召陳時中,黨內還是有很多強棒,相信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很有機會能夠勝選。

北市選戰/國民黨蔣萬安聲勢下滑?高嘉瑜指黃珊珊挾帶「資源」防疫才受民眾肯定 11

蔣萬安暖男形象,不擅長口水辯論,多以行腳拜訪基層講解政策為主,只是真有外界所說聲勢下跌嗎?國民黨台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參選人柳采葳分析,柯文哲和黃珊珊因為也行政資源,加上防疫記者會關係,自然會有高曝光,但是高曝光不等於人氣高,也不代表支持度,反觀,蔣萬安持續勤走基層,默默耕耘,台北市民會看見。

柳采葳說,從蔣萬安的大數據來看,在宣布當天,蔣萬安的影響力分數,以12,183超過陳時中的8,736,和黃珊珊的3,076,單以一天的數據來說蔣萬安聲量完勝其他潛在參選人,並不完全正確,不過網路聲量能贏過受益於防疫指揮聲量的黃珊珊4倍,是挺不容易的事。

國民黨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詹為元指出,民進黨對黃珊珊標準的「捧殺」,如果黃珊珊真如高嘉瑜所說:「疫情表現受民心肯定。」那請問在民進黨口中表現這麼優秀的黃珊珊,那民進黨要不要考慮提名黃珊珊?反正現在也沒確定人選,而且黃珊珊也願意用無黨籍,這樣可以親民黨、民眾黨、加上民進黨三黨聯合來對抗國民黨的蔣萬安,這樣不是機會更大嗎?況且,黃珊珊過去也跟蔡英文合作過選立委,既然已經有合作經驗與信任基礎,那不如這次共提。

對於黃珊珊聲勢不斷上漲,民眾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參選人吳怡萱認為,「做好工作就是最好的準備」黃珊珊副市長一直以來都以防疫優先,真正在做事,民眾有感;比較令人意外的是蔣萬安宣布參選的時間點,選在疫情嚴峻的時刻,或許這才是聲勢起不來的原因,因為民眾還是比較關心疫情不是選情。

民眾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黃瀞瑩回應,黃珊珊擔任北市防疫副指揮官近兩年的時間,表現有目共睹,在許多關鍵時刻點出中央政策上的問題,並從地方政府的角度切入、執行,可見人民有感,黃瀞瑩強調,自己在地方上跑行程,也聽到許多人大力稱讚黃珊珊的防疫表現。

圖片來源:黃珊珊粉專、黃瀞瑩、吳怡萱、詹為元、柳采葳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洪秀柱赴新疆替中國擦脂抹粉 民進黨酸:朱立倫表態清楚要站哪邊?

國民黨稱5到11歲疫苗不足?民進黨:別把兒童健康當政治攻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