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漲又兼打炒房 台灣房屋:5月買氣溜滑梯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萬物漲又兼打炒房 台灣房屋:5月買氣溜滑梯
萬物漲又兼打炒房 台灣房屋:5月買氣溜滑梯

萬物漲又兼打炒房 台灣房屋:5月買氣溜滑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近日疫情驟起,通膨、升息狀況接踵而來,在這個萬物喊漲的時期,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2022年5月價量變化,發覺七都交易量相對4月減8.1%,價漲1.2%,其中更以南二都量跌最多,超過一成。若和去年同期相較,七都整體交易量年減11.8%,價年增9.8%。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5月份量縮,不排除是短期物價膨脹壓力與經濟成長表現下修,影響民眾實質購買力和建商推案態度,再加上國內疫情再起、梅雨季干擾、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以及利率創近兩年新高等,都是民眾對經濟展望轉趨保守的因素,也是購屋需求遞延的一大主因。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由於政府打炒房的立場明確,大多數投資型買盤已踩煞車,就算平均地權法案還沒進入實質審查,也已達到嚇阻作用,且6月還有央行再升息的不確定因素,第五波信用管制也未明,因此房市的觀望氣氛暫時不會消失,要等利空出盡後市才會更加明朗。

同時江怡慧也加碼分析,根據國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調查發佈的111.1點5月份消費購買房地產時機指標,雖較上月修正,但從絕對水準來看,民眾對於房地產購買仍有信心,顯示國內房屋市場仍有上升空間,台灣經濟發展仍可樂觀看待。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準疫後海歸潮 科技房仲FUNWOO推E化置產方案

59號文非免稅!勤業眾信提醒台商 規畫不當將反增稅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