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號文非免稅!勤業眾信提醒台商 規畫不當將反增稅負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59號文非免稅!勤業眾信提醒台商 規畫不當將反增稅負
59號文非免稅!勤業眾信提醒台商 規畫不當將反增稅負

59號文非免稅!勤業眾信提醒台商 規畫不當將反增稅負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你也是赴陸搶賺人民幣一族嗎?你有曾因為法令變革、上市櫃規劃、中國大陸不動產處分及家族資產傳承等原因,選擇進行集團投資架構重組嗎?對於擁有此類需求的在陸台人,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部會計師徐曉婷多會使用俗稱59號文的重組法令,以一般及特殊性兩種方式協助台商處理稅務問題。

然而,徐曉婷補充,59號文的特殊性稅務處理並非免稅,而是遞延納稅,僅有節省資金流出的時間價值。在實務上,無論是一般性稅務處理或特殊性稅務處理均需要在企業匯算清繳期間,對該重組形式等內容進行申報,甚至對於採用特殊性稅務處理的企業,稅局還可能進行實質性審查,並執行後續管理。

除此之外,徐曉婷也說明,對於不打算長期持有股權與帳上留有虧損之企業,因分別具有徒增程序性難度,且於再次轉讓時需即刻補足先前未繳交稅負,與前期虧損浪費的情況,所以特別提醒應避免選擇特殊性稅務處理,才可免於形成重複課稅的結果。

近日疫情再起,台商、海外國人紛紛歸來,除了在台原有資產外,先前赴陸打拼下來的成果也不應付諸東流,透過徐曉婷對59號文的詳細說明與企業個案的對應稅務處理方式,相信有此需求的企業主必可清楚了解、避免做出錯誤決策,守住得來不易之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Pixabay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準疫後海龜潮 科技房仲FUNWOO推E化置產方案

【有影】豹有感!雲豹能源首推聯名啤酒 跨界強打消暑第一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