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穩、通膨升、房市旺 永慶:3月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9%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經濟穩、通膨升、房市旺 永慶:3月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9%
經濟穩、通膨升、房市旺 永慶:3月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9%

經濟穩、通膨升、房市旺 永慶:3月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9%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台股持續高檔盤整、出口暢旺,國內經濟基本面佳,且通膨壓力逐步顯現,推升自住、置產需求,加上農曆春節前的買氣遞延出籠,讓3月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9%。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與去年相比,台北台南持平,新北與桃園分別有所成長,新竹縣市量增9%,台中成長16%,高雄則量增13%。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明,由於打炒房政策主要鎖定短期投機炒作,因此雖然去年12月央行實施第四波選擇性信用管制,內政部也通過五大措施抑制,不過有自住、長期置產投資需求的民眾仍積極進場,讓今年3月交易量仍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成。

陳金萍表示,去年3月正值房地合一稅2.0修法紛擾,不過在民眾了解政策意涵後,民眾購屋信心提升、交易量增,但因基期已高,今年3月全台房市表現雖優於去年同期,不過成長幅度收斂,年增率已不若去年,顯示今年房市穩定但仍有挑戰。

陳金萍指出,觀察3月看屋量仍屬高檔,民眾看屋、尋屋積極,購屋意願強勁,加上通膨增溫,在錢變薄的狀況下,民眾開始選擇購屋置產來保值,不論首購、換屋或置產需求都有明顯增加的跡象,加上發現高資產族群近期逐漸歸隊,積極投入房地產市場,帶動中高總價產品交易回溫。

今年國際情勢詭譎多變,俄烏戰爭引發的地緣政治風險已拉開序幕,美國聯準會恐鷹派升息,台灣目前跟進升息1碼,雖僅是回到疫情前水準,不過國內的超低利率環境已長達14年之久,若持續升息,購屋需求減少的可能性將大增。整體而言,今年的房市雖有挑戰,但仍有成長空間。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資料太多哪裡存?美光Crucial八招讓你告別檔案遺失

麥麥共讀日兒童節登場 麥當勞獻禮好書與親子「樂」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