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太多哪裡存?美光Crucial八招讓你告別檔案遺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資料太多哪裡存?美光Crucial八招讓你告別檔案遺失
資料太多哪裡存?美光Crucial八招讓你告別檔案遺失

資料太多哪裡存?美光Crucial八招讓你告別檔案遺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每年3月31日是世界備份日,根據美國雲端備份服務商Backblaze.com去年的統計資料顯示,有20%的民眾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備份過檔案,作為長期研發SSDs固態硬碟、DRAM記憶體等科技產品的美光Crucial,因此特整理出8個方法供民眾找回重要資料。

在現實生活中,民眾往往會遇到電腦中毒、當機或其他作業系統故障導致遺失資料的危機。為避免類似情事再發生,美光表示,民眾平日即需要養成定期備份習慣,同時也須遵循至少有三份備份檔案、將其中兩個檔案存放不同儲存裝置,並將至少一份檔案存放在異地的3-2-1備份原則。

除此之外美光也提醒,民眾平日不能只依賴第三方網站的雲端儲存,同時還需善用電腦的自動備份功能,諸如Windows的檔案歷程記錄和Mac的時光機都有直觀的界面與設定,若要購買外接儲存裝置,民眾也可選擇Crucial X8 SSD及Crucial X6 SSD之類適配各電腦的行動硬碟。

比起僅使用一個大容量儲存裝置,民眾也可考慮同時使用多個容量較小的裝置來備份檔案,並找一位值得信賴的家人朋友擔任保管備份檔案的夥伴,同時,也需多與長輩家人分享備份觀念。相信如此一來,民眾就不需要隨時擔心珍貴的檔案遺失,也能持續找到合適的儲存空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Klook公佈春節旅遊熱搜榜 親子遊樂、寧靜出海現正夯

麥麥共讀日兒童節登場 麥當勞獻禮好書與親子「樂」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