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稱5到11歲疫苗不足?民進黨:別把兒童健康當政治攻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稱5到11歲疫苗不足?民進黨:別把兒童健康當政治攻防
國民黨稱5到11歲疫苗不足?民進黨:別把兒童健康當政治攻防

國民黨稱5到11歲疫苗不足?民進黨:別把兒童健康當政治攻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今(30)日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大家真正關心的是如何在疫情下保護兒童的健康,呼籲國民黨不要見獵心喜把兒童的健康當作政治攻防的工具。

國民黨副書記長謝衣鳯指出,4月6日蔡英文總統宣布,「台灣進入重症減災與病毒共存的時期」,但是回頭看看食藥署在4月17日給莫德納EUA,提供6歲至11歲兒童接種,因為台灣僅剩莫德納疫苗可用,而疫情開始爆發,食藥署不得不緊急給予莫德納疫苗緊急授權。到了4月28日,食藥署才通過輝瑞BNT疫苗的EUA,給5至11歲接種,但是首購77.76萬劑BNT疫苗,直到5月16日才抵台,這是哪門子的超前部署?

謝衣鳳指出,在此之前,國民黨團開過多次記者會,呼籲政府盡快購買兒童疫苗,而衛福部未使用的防疫特別預算高達226億元佔58%,衛福部不是沒有預算可以購買兒童疫苗,所謂超前部署,為何沒有購足兒童疫苗?

對此,周江杰指出,指揮中心已經說明,目前5至11歲符合接種共99萬人,輝瑞兒童劑型疫苗77萬劑加今日到貨的33萬劑,有110萬劑可用,輝瑞和莫德納兒童劑型疫苗量都充足。此外,政府也持續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把握高風險患者黃金治療時間,照顧包括兒童在內的各年齡層病患。

周江杰表示,對於兒童確診者,政府也設置兒童就醫的綠色通道,加開兒童專責病房,同時強化轉診協調,讓重症兒童可以在最短的時間,獲得更妥善的醫療照顧,這些都是民進黨政府針對兒童疫情作出的具體措施,希望能保障更多的兒童受到妥善照顧。

此外,關於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很多孩子都走了,很多家長都在心痛,但是,你不能評論,連哀悼都不行,會被民進黨政府移送法辦。曾銘宗表示,郭彥均的案子並沒有結束,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進一步指示相關機關「依法公正查辦」,國民黨團要問蘇貞昌院長,你又交代哪個機關「依法公正查辦」?還是在等風向過後繼續查辦?國民黨團烈抗議行政院粗暴的行為,也要看看蘇貞昌院長,到底交代哪個機關「依法公正查辦」?

周江杰指出,短時間內有多個粉專發布相同文字內容,相關事件也有公民團體和醫師針對發文的時間差、真實數據作出分析。我們希望大家在防疫的關鍵時刻,關心疫情時也不要因為錯假資訊而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這樣才能真正保障全民健康與安全。

另外,關於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率團訪問台灣,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民進黨誠摯歡迎高度友台的好朋友在不到一年內二度率團來訪,讓我們倍感親切。 

謝佩芬說,去年6月,台灣疫情嚴峻之際,達克沃絲參議員、蘇利文參議員(Dan Sullivan, R-AK),以及昆斯參議員(Chris Coons, D-DE)等三人專程搭乘軍機訪台,宣布捐贈台灣疫苗,達克沃絲參議員並強調「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他們當時展現的及時幫助與堅定情誼,讓台灣人民非常感動。 

謝佩芬表示,達克沃絲參議員身為「參議院台灣連線」的成員,長期堅定支持台灣。例如,2021年7月提出、後納入《2022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2022)通過立法的「台灣夥伴法案」(Taiwan Partnership Act),以及上禮拜提出的「2022年強化台灣安全法案」(Strengthen Taiwan’s Security Act of 2022),都是她的提案,民進黨對此深表感謝。 

謝佩芬進一步表示,對於達克沃絲參議員再度來訪,民進黨非常歡迎,很高興這次達克沃絲參議員在台灣有更充裕的時間,親眼見證台灣對民主、自由、人權的堅持,並為台美友好的情誼再添佳話。

圖片來源:民進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務機要費轉型3-1】馬英九也有特別費問題!柯建銘批朱立倫:別在消費陳水扁

【國務機要費轉型3-2】除罪化!蔡易餘:所有人面對法律都應當平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