唾液快篩有限制!陳時中親答:2歲以下不能用 買到這種不算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唾液快篩有限制!陳時中親答:2歲以下不能用 買到這種不算確診
唾液快篩有限制!陳時中親答:2歲以下不能用   買到這種不算確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福又達代理的「唾液快篩」今(12)日成為首款在台開賣者,在野除了一路質疑衛福部有護航取得EUA之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上午進一步質疑,中文仿單裡,竟把澳洲規定的「嚴禁2歲以下使用」給拿掉,誤導家長以為可以使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強調,台灣仿單採正面表列,寫法是2到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需由家長協助採檢,2歲以下自然就不能用。

陳時中表示,每個國家的仿單不一樣,在台灣,採正面表列方式,寫明什麼狀況、什麼人可以使用,國內仿單寫法既然是2到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需由家長協助採檢,沒寫到2歲以下,2歲以下自然就不能用。

另外,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3類人,今日開始採行「快篩陽性=確診」新制,只要使用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篩試劑檢測陽性,且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不用再外出做PCR了。也有民眾疑惑可不可以自行購買「唾液快篩」來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只要使用的是取得我國EUA(緊急使用授權)的唾液快篩試劑,又符合3類適用對象的條件,並經醫師確認,是可以用的,不過,如果民眾是從國外自行購買還沒有取得我國EUA的唾液快篩試劑就不能拿來當做確診判定的依據。

針對有民眾上淘寶購買中國製的家用快篩試劑,被告知有低於25劑的上限規定,與指揮中心才宣布的開放每人一次、一次上限100劑的免申報新制有牴觸。陳時中亦回答,經詢問經濟部之後,並沒有規定從中國出貨的快篩試劑每次必須低於25劑的規定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認了「3+4」有潛在風險 陳時中:為了社會經濟!否則大可學上海封城

台灣防疫成績好?侯友宜摃上蔡總統 陳時中也出面說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