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了「3+4」有潛在風險 陳時中:為了社會經濟!否則大可學上海封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認了「3+4」有潛在風險 陳時中:為了社會經濟!否則大可學上海封城
認了「3+4」有潛在風險   陳時中:為了社會經濟!否則大可學上海封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昨受邀在民進黨中常會就新冠病毒防疫進行報告,認為目前疫情高峰未到,醫療量能已過載,認為須考慮居隔政策可以從「3+4」改回「10+7」。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坦言「3+4」有潛在的風險,但沒有零風險的事情,只是風險大小跟利弊得失的比較而已,否則像上海封城,對社會、經濟影響又更大了。

李秉穎認為,依照各國流行曲線,疫情從一開始到高峰,大概要1個半月時間;從開始到結束,大概要3、4個月時間。未來台灣可能是這樣,可能有3、4個月時間都會面臨疫情到處爆發現象,不可能在1個月就結束。

李秉穎還說,目前高峰還沒到,若真的每日確診人數很多時,醫療處置量能過載,說不定要考慮把居家隔離的「3+4」回到原來的「10+7」。

陳時中下午被媒體問到「3+4」是否有潛在風險時,他強調,任何一種措施都有潛在的風險,只是它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整體來做通盤的一個考慮,以「3+4」為例,我們也可以像以前繼續做14天,可對社會經濟力跟活動力影響就很大。

陳時中進一步說,甚至也可以像上海這樣整城都把它封了,對整體的社會、經濟影響又更大了,這都是一個互相的比較,不能講哪個樣子叫零風險,沒有零風險的事情,只是風險大小跟利弊得失的比較而已。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防疫成績好?侯友宜摃上蔡總統 陳時中也出面說話了

大鬆綁!確診者親友開放至124家門診代開領藥 電話問診也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