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大鬆綁!確診者親友開放至124家門診代開領藥 電話問診也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大鬆綁!確診者親友開放至124家門診代開領藥 電話問診也行
【有影】大鬆綁!確診者親友開放至124家門診代開領藥   電話問診也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親友可以代確診者領藥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5月13日起開放確診者由親友至配賦醫院的防疫門診代為看診評估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不過親友記得必須要帶齊確診者的健保卡跟相關確診資料跟證明;另外,考量有部分老人家仍有數位落差,指揮中心也重申已經開放「電話問診」代替或輔助視訊評估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544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5385例本土個案及61例境外移入(40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隨著確診個案繼續創高,民眾用藥需求也越來越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是目前治療重要的一環,為加強方便性,簡化開立藥物的流程,指揮中心5月13日將進一步開放確診者由親友至配賦醫院防疫門診代為看診評估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

羅一鈞強調,代為評估領藥的親友,必須是風險低的非居家隔離者,且須攜帶確診者的健保卡及確診證明(包含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或同時顯示身分證字號的健保快易通檢驗結果頁面截圖等),也要事先查詢目前124家配賦醫院防疫門診掛號及看診方式,再依照醫院流程進行掛號看診。

羅一鈞表示,只要經醫師評估符合用藥條件並適宜服藥,就會開藥,再由代看診者簽署同意書,醫師開立處方後,由代看診者於醫院藥局領藥;但口服抗病毒藥使用限制多,醫師評估後不一定都會開藥,這點要先請民眾有心理準備,以免在診間產生紛爭。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重申,已經在5月10日開放「電話問診」代替或輔助視訊評估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方便不擅於操作視訊的老人家來使用。

【有影】大鬆綁!確診者親友開放至124家門診代開領藥 電話問診也行 9 【有影】大鬆綁!確診者親友開放至124家門診代開領藥 電話問診也行 11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暴衝破6.5萬例!17死攀新高「3人家中昏死」 學齡前男童肌肉異常變重症

子宮頸抹片年救1.3萬人 不想檢查失準!塞棉條、性行為都不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