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 侯友宜再籲簡化流程減輕負擔 - 匯流新聞網

NEWS

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 侯友宜再籲簡化流程減輕負擔
  • 字級
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 侯友宜再籲簡化流程減輕負擔

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 侯友宜再籲簡化流程減輕負擔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天針對中央啟動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等3類人,新冠肺炎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政策表示,這三類人要經過醫事人員遠距醫療判定確診,過程中其實有很多的困擾跟爭議,包括醫事人員如何判定、核對身分等,不但徒增困擾,也增加了更多作業麻煩,還會排擠到醫院需要遠距醫療的病患。所以呼籲中央應該要再簡化流程,讓快篩陽性的民眾能得到最及時的協助。

侯友宜表示,快篩陽視同確診雖然已啟動,但很多的繁複手續已增加醫事人員的負擔,尤其新冠肺炎核酸檢測(PCR),每天卡在那裡排隊排的長長。其實大部分的快篩陽性個案,幾乎就等於確診了,如果能夠省略下來這一套流程,以快速簡便的方式解決問題,讓醫事人員可以將重心擺在中重症、高風險的族群,也擺在居家照護方面,這才是正確的方向。

侯友宜說,已經呼籲了超過半個多月了,希望中央聽到、看到,其實一勞永逸的方式就是擴大快篩陽性等同確診的適用對象範圍,以簡化流程的方式,守護快篩陽性的個案,也才能及時快速的給藥,在關鍵的時間點保護需要被保護的市民。

他也說,所謂的快篩陽性就給藥,這是針對有需要用藥的個案,經評估以後快速的給藥,這是對的方向。但最重要的是中央要授權,將所有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個案,中央要啟動這一步,才有辦法照顧到第一個時間經過評估以後,需要用藥的民眾。新北市在現階段,因為從快篩陽性到PCR,到判定結果出爐,都要好幾天的時間。目前只能PCR只要確診,就立即啟動居家照護,就立即視狀況評估馬上給藥,盡量縮短給藥的時間。

他也再呼籲,中央你有權限,應該了解在第一線所有的醫事人員、護理師人員,面對很多市民的抱怨,就是因為耽誤了時間,沒有得到即時的關懷。侯友宜也強調,不管是唾液或是其他的快篩試劑,不管型號、款式,只要便宜又好買,民眾隨手買得到、隨時用得到最重要。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首例 7旬翁趕教召熱假冒少將申請陸配來台

3月大女嬰猝死 兩保母涉過失致死判決出爐無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