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 7旬翁趕教召熱假冒少將申請陸配來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首例 7旬翁趕教召熱假冒少將申請陸配來台
台灣首例 7旬翁趕教召熱假冒少將申請陸配來台

台灣首例 7旬翁趕教召熱假冒少將申請陸配來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7旬劉姓老翁曾兩次申請中國配偶來台,皆因無積極事證可以證明兩人的婚姻關係而遭移民署駁回。今年初老翁第3度申請同名陸配來台,竟然異想天開,利用國內教召熱潮,謊稱少將身分正參加國軍教召,以免除家訪程序,甚至正式面談當日,老翁還穿著少將制服到場。但移民官早已向有關單位求證,調查出劉男少將身分及證明文件都是假的,全案已移送檢方偵辦。

移民署新北專勤隊表示,老翁為取信移民官,縮短辦理時程並順利通過面談,除了異想天開偽造國軍少將在職證明及官章,又為了規避移民官執行中國配偶入境前訪查,還謊稱正參加國軍教召無法配合家訪。最後在正式面談當日,還身著少將制服到場並以少將自居,可謂演技十分到位。

移民官查出,劉翁為求能順利申請中國配偶來台照顧罹病家人,自行以WORD文書軟體編輯並列印現任少將的在職證明,偽造「陸軍後備軍人司令部印」的官章蓋印於在職證明,再向移民官謊稱因身處苗栗斗煥坪營區,處理國軍染疫問題不便配合家訪。

但移民官依規定前往劉男家中查訪時,劉男聽到電鈴現「聲」應門,卻不願接受家訪。最後劉男被請到專勤隊接受訪談時,身著少將制服企圖再度取信移民官,頻以少將自稱而且對移民官提問多以「國防機密」為由拒絕回答。劉男經專勤隊人員通知接受調查後,心虛地穿上外套遮掩軍服,移民官這才出示證明他身分為虛偽不實的證據。而劉翁供不實證明文件向移民署申請,已涉嫌違反偽造文書罪,全案已依規定移送法辦。

移民署表示,這是首次有人冒用軍職及謊稱接受教召令方式,企圖通過面談。也特別呼籲,國人勿被類似案件欺騙。新北市專勤隊強調,國人應以合法方式並循正當管道申請中國配偶來台團聚,若使用偽造、變造或不實證明文件提出申請,將涉及偽造文書刑責,恐面臨最重3年有期徒刑,勿以身試法。

照片來源: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月大女嬰猝死 兩保母涉過失致死判決出爐無罪

立委廖國棟涉SOGO收賄案 北院裁定再限制出境出海8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