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錢部署?萬美玲揭貿易商利用EUA套現 大發快篩國難財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超錢部署?萬美玲揭貿易商利用EUA套現 大發快篩國難財
超錢部署?萬美玲揭貿易商利用EUA套現 大發快篩國難財

萬美玲揭貿易商超錢部署EUA套現大發快篩國難財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全民排隊搶購快篩試劑引發諸多民怨,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2)日再揭發蔡政府「快篩超錢部署」,書記長萬美玲指貿易商取得EUA後,尋找金主進口快篩試劑,利用臉書、LINE群組揪團團購,將快篩試劑當期貨買賣,買空賣空大發快篩國難財。

萬美玲指出,一張EUA價值連城,目前無人可知食藥署審查程序是什麼?核發的標準是什麼?「難道廠商的背景和背後的貴人,才是核發EUA的重點?」她質疑,現在狀況是得先進入到市場,才能夠主導價格,愈早取得EUA,就能夠左右價格,EUA成了無本的生意。

萬美玲揭貿易商超錢部署EUA套現大發快篩國難財

她表示,網路群組販售的「銳偵現貨」的廠商,即國民黨團之前揭露僅有330萬資本額的弘朗生物科技公司所進口,但是市面上幾乎看不到弘朗鋪貨足跡,反而是一家「曜群生醫」在群組上揪團購兜售,其模式為拿到EUA套現、期貨接單,每周五訂下周貨量,下週二發貨。

「無論是弘朗還是曜群都是在做無本生意,而弘朗甚至可能只是人頭,背後有金主挹注」,萬美玲質疑,黨團還發現,「曜群生醫」董事長在臉書上貼出「急徵業務能力人才,挑戰快篩之亂的訂單」,令她大歎:「這不正是乘疫謀財嗎?」

萬美玲揭貿易商超錢部署EUA套現大發快篩國難財

萬美玲說,政府政策越亂,越有人可以賺到錢、發大財。她指出,黨團取得影像顯示,貿易商拿到成箱快篩試劑後隨意放置路邊騎樓下,但快篩試劑屬第三級醫材,必須經過食藥署核准才可販售,而現況所看到的,卻是將快篩隨意堆放在路邊日曬雨淋,快篩試劑可能因此失準,進而造成防疫破口。

國民黨團強調,政府必須公開告訴國人,到底是誰可以取得EUA?陳時中除須公開透明公布EUA審查核發標準外,更應讓有資格、符合標準的所有廠商,打開大門歡迎申請EUA,讓愈多廠商取得EUA愈多種類快篩試劑進口,當量足價低後,國人方得免於排隊之苦。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亞中選高雄市長?何啟聖:國民黨可比擬上海保衛戰軸線移轉

我是積極讓自己染疫!焦糖哥哥肯定:政府沒辦法講這麼明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