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8死驚見「3人在家昏迷當天即亡」! 羅一鈞點名最危險是這群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單日8死驚見「3人在家昏迷當天即亡」! 羅一鈞點名最危險是這群人
單日8死驚見「3人在家昏迷當天即亡」!  羅一鈞點名最危險是這群人

單日8死驚見「3人在家昏迷當天即亡」! 羅一鈞點名最危險是這群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又新增8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特別點出,其中有3例是在家中出現昏迷、意識不清或呼吸困難等狀況,發病當天送醫就急救無效,後續才採檢陽性;羅一鈞提醒,目前有時會看到類似家中送醫就不治的狀況,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家中老人的症狀變化。

指揮中心公布的8例死亡個案,為2例男性、6例女性,年齡介於60多歲至90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個案、6例具慢性病史、5例無疫苗接種。確診日介於今年4月30日至5月9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2日至5月8日。

羅一鈞表示,其中有3人是在家中出現昏迷或意識不清、呼吸困難等狀況,發病當天送醫,病情就算很嚴重,送醫急救無效,後續採檢陽性。

羅一鈞說,目前有時會看到從家中直接發病當日就緊急送醫、後面才驗出陽性的個案,而老人家有可能有病情快速變化的情形,他要特別提醒民眾,注意家中老人家的症狀變化,特別是在家中有人確診時,得留意臥床的老人家可能有感染後急速惡化的情形。

至於今日新增中重症中,有2例重症年紀較輕。羅一鈞指出,其中1人為40多歲,是因為本身糖尿病併發酮酸中毒重症,送醫驗出感染,但X光沒有肺炎,目前正針對糖尿病跟新冠肺炎同時治療,有使用瑞德西韋治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類人快篩陽=確診怎做?二圖搞懂流程 「快篩得跟健保卡一起拍照」

6/30前開放自購海外快篩了! 每人限一次、上限100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