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保護金正恩?蔡英文桃園剪綵 毛嘉慶陳情警察暴力砸車抓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保護金正恩?蔡英文桃園剪綵 毛嘉慶陳情警察暴力砸車抓人
【有影】保護金正恩?蔡英文桃園剪綵 毛嘉慶陳情警察暴力砸車抓人

蔡英文桃園剪綵毛嘉慶陳情警察暴力砸車抓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劉宇軒 范綱儀/台北報導

「我還以為他們在保護金正恩」,無黨籍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毛嘉慶表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桃園出席活動,他坐宣傳車前往陳情,在警方未未拉封鎖線、未舉牌的情況下,宣傳車遭警方暴力砸破車窗,導致他在內3人受傷,警方則態度強硬,以《社維法》函送法辦。

毛嘉慶與國民黨參選人謝克洋10日前往桃園中壢「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管開工典禮」,隔街以大聲公對蘇貞昌喊話,抗議舉債的前瞻預算淪為綁樁圖利選舉經費,正在接受媒體採訪的蘇貞昌受到影響,採訪過程草草結束,中壢警方此時將宣傳車團團包圍。

由於總統蔡英文即將抵達會場,中壢警方收到指示要予以排除,會場工作人員急著指揮宣傳車到停車場停放,但警方開始動手,一名便衣刑警持伸縮警棍猛砸駕駛座車窗玻璃,駕車的助理被警方一把拽下車壓制,毛嘉慶則下車伸手阻擋,也被警方拉開,宣傳車隨即被警方開走。

「「這是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上午。我真不知他們是在保護金正恩還是誰」,毛嘉慶事後將影片上傳臉書,並寫上這句心得。他強調是去現場前往陳情前瞻預算遭濫用,現場警方並未拉起封鎖線,甚至驅離前也未舉牌,警員即以暴力砸車抓人,造成他與助理手腳挫傷。

中壢警方則表示,該活動是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主辦單位在申請周邊道路路權,並規劃為特勤管制區域,而宣傳車就停在會場入口處,為劃設紅線的禁止臨停路段,亦為特勤車隊出入口,因總統車隊將至,駕駛卻緊閉車門不肯駛離,警方只能實施清場,整個執法過程並無不當。

警方並強調,全案將依違反《社維法》函送法辦,另也會對宣傳車紅線臨停部分另行開單舉發。

影片、照片來源:毛嘉慶提供、匯流新聞網剪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文/總統提名監察院副院長 李鴻鈞回應:不忘初衷全力以赴

誰在卡全民海外採購快篩?國民黨指控指揮中心假澄清真抹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