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高雄客華雙語學校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 - 匯流新聞網

LIFE

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高雄客華雙語學校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

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高雄客華雙語學校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因應世界客家博覽會展期,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辦理文化教育體驗遊程,9月18日及21日帶領偏鄉推動客華雙語學校計132名學童,至桃園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讓客庄地區的小學生認識世界及台灣各地的客家文化。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表示,希望透過這次體驗遊程,可以讓高雄客家地區的孩子們,認識客家人在世界各個角落發光發熱的事跡,讓他們以身為客家人為榮,為客家文化驕傲,也願意繼續推廣客語。另外,也歡迎遊客來右堆旅遊,品嘗當地客家美食及六龜山茶。

9月18日有中壇、廣興、龍肚、龍山國小至展區參訪,並由「美濃南方孩子王」二重唱黃鴻松及劉福裕老師帶領小朋友演唱《茶頂山的風》,小朋友則以烏克麗麗伴奏,現場演出氣氛溫馨,吸引許多參觀民眾駐足觀賞。

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高雄客華雙語學校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 15

9月21日的「唸詩。來食茶」活動,則邀請美濃、福安、東門國小學童朗誦高雄著名客家文學作家的詩詞作品,有改編自鍾理和父子生平故事的舞台劇《笠山之歌》、曾貴海醫師的《天光》,以及美濃國小吳承陽小朋友親自朗誦得到第十六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客語童詩第一名的《番豆豆腐》,象徵對客家文學作品的致敬與傳承,並邀請茶藝老師設置茶席泡製六龜山茶,由小朋友用客語介紹六龜山茶並奉茶,現場茶香及書香縈繞,品嚐山茶的民眾也讚不絕口。

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高雄客華雙語學校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 17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是台灣第一次以族群為主的世界型博覽會,高雄展區突顯高雄客家特有的豐富型態與文化底蘊,展期至10月15日,剩最後一個月邀請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桃園觀展,感受高雄客家精彩氛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震清限制出境屆滿 高院裁定仍延長8月

被控性騷鍾沛君 宅神朱學恆改偵字案被告出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