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客庄端牛肉 侯友宜提6政策:成立100億客家文化產業發展基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走訪客庄端牛肉 侯友宜提6政策:成立100億客家文化產業發展基金

侯友宜16日發表「客家按靚,台灣慶」6項客家政策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6)天展開客家週行程,首站來至桃園客家信仰中心楊梅三元宮參拜,並發表「客家按靚,台灣慶」6項客家政策,內容包括發展全台70客庄、100億客家文化產業發展基金、打造在地客青人才產業聚落、培養國家級客家文藝人才、每4年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加速制定「客家語言發展法」。侯友宜表示,將會和大家一起傳承客家文化,擦亮70客庄閃閃發光的招牌,推廣台灣客家成為世界客家中心。

侯友宜表示,未來當選,首先將以全台70客庄為基礎,大力發展客家產業、文化,讓客庄閃閃發光;並成立客家文化產業發展基金,提供100億預算,支持客庄發展經濟;同時打造在地客青人才產業聚落,暢通「後生轉屋下」之路,促進青年回鄉發展,成為客庄新動力。

侯友宜也指出,客家鄉親遍及全台,因此也將培養國家級客家文藝人才,連結各地方的在地客家文化團體,於客家場館舉辦全台巡演;並且秉持「大器傳客」精神,每4年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邀請世界所有客籍人士來台共襄盛舉,讓台灣成為世界客家中心;而最重要的,語言是重要的文化傳承力量,拖延許久的「客家語言發展法」也要加速制定,讓客家智慧可以隨著「祖宗言代代傳下去」。

侯友宜今展開客家週行程,首站來到桃園,至當地客家信仰中心楊梅三元宮、平鎮三崇宮參拜,也到有機農場與青農交流並品嘗客家美食。而接下來幾日,也將走訪新竹、苗栗、高雄、屏東等客家聚落,與客家鄉親面對面交流,共同促進對相關文化、產業發展的關注,讓客家精神能夠永續傳承。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評侯友宜演講 馬英九大吃一驚:就像換了一個人

出席中區醫事團體後援會 侯友宜:要還給醫護人員公平對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